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1272 人签到
查看: 70794|回复: 260

[套头衫] 【梧桐细雨】一见倾心的别致~~晓枝(素手阁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3 15: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梧桐细雨why 于 2016-3-3 21:37 编辑
1398215404UBF5FC.jpg



一见倾心的晓枝终于上身
清爽利落,一如烫伤新剪的短发,嘿嘿
又岂止清爽利落
更有原创者的心思
不论结构、细节
尤其领口与袖口,与众不同的别致
当日无意看到蔷薇译的这款晓枝,
真的可以说是一见钟情
婉约中透出一丝别致

有姐妹提议,只是一款大衣做作业不够实用
不如再找款找底
于是我便发此款了给大家参考
不料喜欢的人远远多于大衣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索性这款也做为第二次作业好了


可以像原版这样织成中袖春秋外穿
亦可改成长裙秋冬打底


晓枝,应该是为这领口含苞未放的小花苞而取吧
是蔷薇还是荼蘼?
原本想用荼白色的真丝,织了一段怎么都感觉不出韵味
于是想找原版相近的色
寻觅了许久,终于找到满意的
年底收到,趁着过年的功夫织了出来


也许很多姐妹和我一样,图解动物
看到密密麻麻的译文头疼
可为了心头爱,真的不算什么
关键当你真的静下心来进入状态那些译文就没那么绕了
唉呀,再说又要被笑矫情了,秀来了
(早上的阳光好温暖,可是光线也太强烈
以至细节都看不太清~~~)

IMG_1479_副本.jpg



IMG_1508_副本.jpg



IMG_1484_副本.jpg



IMG_1513_副本.jpg



IMG_1516_副本.jpg



IMG_1530_副本.jpg



IMG_1541_副本.jpg



IMG_1491_副本.jpg







IMG_1494_副本.jpg

IMG_1497_副本.jpg


IMG_1493_副本.jpg

IMG_1507_副本.jpg



这张其实是让某人帮拍袖口的,结果成了这样
IMG_1547_副本.jpg



IMG_1491_副本1.jpg





6630688434187320611.jpg

大家参考原版袖口吧


效果图.jpg



用线:瑞士进口LANG NOVENA 诺维纳小羊驼链条线   
           25G一团共用了8团不到


用针:ADDI 4MM环针、8号直针各一根


尺寸:S码尺寸

领口及袖口编织特写图:

20160214_221704_mh1455459930145.jpg




20160214_194728_mh1455460142627.jpg


蔷薇的译文相当详尽,大家可移步她的晓枝帖(点大字可进帖)。

织的过程中有几个注意点我来描述下,希望可以帮到群织的姐妹:
织前最好将译文打印下来,然后织一行用笔划掉一行,这样不容易出错。


1,织小样,参考译文第2页下方【分袖】里的总针数来确定适合自己尺寸的针数(这里的总针数即胸围数)
我手紧,而且用线比原版稍细,虽然织的小码尺寸但用的第4个号的针数。


起针就用最简单的手指绕线(用这种起针法目的是为了边缘轻薄些,最后织花样时好看),大家可以绕线时紧一些,以免织的时候多出一段。


2.这件衣服是从左侧肩部的领口织起,在织片两侧与左肩的拉克兰同步加针,加够领子所需的针数后圈起(译文第2页里的第15行,两个滑记号圈改为放记号圈),圈起后右肩的拉克兰与左肩拉克兰同步进行织育克部分,织法与普通从上往下的插肩毛衣织法一样,织到所需针数与尺寸后将袖子部分停下,圈织身体部分,平织9CM后收针,注意这里收针不是腋下噢(结合图片看一下),再加针,织到长度后再织几行搓板上针平收断线。


3.袖子部分按译文,下针部分织完后不要收针,直接断线,继续看译文,右袖参考CHART B图,左袖参考A图,方向正好相反,右袖是反面并针(即上针并),左袖是正面(下针)并针。


4.领子部分,用环针按译文挑针后,参照译文与图解C,领子是下针并针。


图解里的符号如果看不懂,可参考下文的汉字描述,等你织时就感觉并没有光看文字那么绕了。

好啦 ,就这么多了。只要用心,你可以的。




怎么样?喜欢的话欢迎收藏,更要顶帖扔果啊,细雨此厢有礼啦~~~




欢迎来俺博客:梧桐细雨








点评

请教一下,拉克兰加针怎么织的,谢谢  发表于 2018-5-8 11:39
漂亮  发表于 2017-9-14 16:49
漂亮  发表于 2016-3-4 09:22

评分

参与人数 201经验值 +1139 人参果 +1017 收起 理由
xumin1952 + 4 + 6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蓝昊 + 3 + 8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四季分明 + 4 + 5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樱桃小虎虎 + 4 + 4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lsq-mana + 4 + 6 漂亮极了!
半支莲 + 4 + 5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门外绿杨 + 4 + 5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565164332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952192309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1261431232 + 4 + 5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细高 + 4 + 5 漂亮^_^
思怡642077599 + 4 + 5 漂亮^_^
:雨中漫步 + 4 + 6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曹紫宝贝 + 3 + 2 漂亮^_^
夏日香气-上海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16-3-3 16: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品,谁说织的没有买的漂亮,这件就完胜

点评

哈哈,谢谢夸奖~  发表于 2016-3-4 1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6: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6: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6: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6: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漂亮
有气质,照片拍的也很有水平

点评

哈哈,谢谢夸奖  发表于 2016-3-4 1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6: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6:07:18 来自手机网页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女美衣

点评

谢谢支持啦~  发表于 2016-3-4 1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6: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6: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9-6-17 20:52 , Processed in 0.099266 second(s), 3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