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4002 人签到
查看: 1185|回复: 15

【老哥聊天】用酱烧菜味道好

热度: 20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3: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酱烧菜味道好

       酱作为调料品,在烹调中可以用在许多地方,用酱烧出的菜,其味道是相当不错的,您完全可以试一试。
       酱的品种较多,特别是现在,各个厂家出产的各种成品酱很多,如:牛肉酱、海鲜酱、虾酱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以选择。我一般采用的是本地生产的“八宝牛肉酱”,这种酱适用面广,适宜各种菜肴的烹制。
       用酱做菜,做法很多,荤素皆可,下面简单介绍几种:

       红烧鱼:红烧鱼一般使用酱油,在这里改用牛肉酱(如色不够,可以再放少许酱油),用酱烧出来的红烧鱼,味道很香哟。

       酱烧排骨:红烧排骨同样改用酱烧,再加点五香八角,烧好后那个味道,打两巴掌都不会放手。

       炒土豆丝:炒土豆丝,直接用酱做调料,炒出来的土豆丝,又是一种独特的味道。

评分

参与人数 4人参果 +7 编织币 +5 收起 理由
楊蕴 + 3 下次试试看 嘿嘿
重庆辣妹子 + 5 哈。我的拿手菜。
时光漫步 + 2 谢谢分享
tangangqindegir + 2 谢谢老歌!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3: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赤道玫瑰 于 2011-6-28 13:34 编辑
老歌 发表于 2011-6-28 13:25
用酱烧菜味道好
       酱作为调料品,在烹调中可以用在许多地方,用酱烧出的菜,其味道是相当不错的,您 ...


坐歌的沙发噢。以为就北方人喜欢酱,原来南蛮子也好这一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1-6-28 13: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赤道玫瑰 发表于 2011-6-28 13:31
坐歌的沙发噢。以为就北方人喜欢酱,原来南蛮子也好这一口。

地不分东西,人不分南北,好吃都是相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4: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5: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tanglaolao 发表于 2011-6-28 14:28
偶也喜欢酱,觉得用酱比盐或酱油味道层次来得丰富。

这回咱也和tanglaolao知音一回,北京人用酱就更多了,酱爆鸡丁,肉丁,酱烧豆角,烧茄子,烧豆付,酱炒瓜丁。肉末,肉丁炸酱,干脆鲜蔬菜直接沾酱。红烧啥,放点酱都鲜,调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5: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少用酱烧菜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7: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家做的黄豆酱做什么好吃啊。。除了蘸菜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8: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们东北农村一直用酱烧菜,我们叫“爆锅”{:1_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8: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用酱烧过菜,明天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6-28 19: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知道做牛肉馅饺子放点海天大酱,那味道是鲜啊,吃不出来酱的味道,吃到嘴里是牛肉的那种鲜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6 16:11 , Processed in 0.787992 second(s), 3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