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786 人签到
查看: 214880|回复: 2711

[女式毛衣] 【巧手妈咪】-----野桔-----韩版背心裙

    热度: 4645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巧手妈咪 于 2013-2-17 14:06 编辑

        2011时尚气质韩版毛衣裙,别具一格,小女人味十足,能提升气质。直统式构思,纽扣的点缀,妩媚的大V领,夸张的衣袋对称,和谐而柔美。利用天然毛纤维的特点,用手工编织出纹路清晰、羊绒线富有弹力、缩绒后柔软舒适、保暖亲和肌肤,既美观又大方。微缩版儿童穿也相当漂亮啊,甚至男孩织成工装裤也未尝不可啊,一定帅到不行
【巧手妈咪手工】-----作品秀综合贴 http://bbs.bianzhirensheng.com/thread-435465-1-1.html

线材:羊绒线XL-032桔色383股,加配线万支马海1股,
用量:羊绒线:237克,马海107克,合计:344
针号:101112号棒针
成衣尺寸:衣长:77CM,胸围:84CM,下摆:80CM


一如既往全面介绍给大家,喜欢的姐妹看过来

编织方法:
      前片:11号针起160针,织双螺纹9CM10号针收至124针,织5针下针2针上针,下针织到余7针时还是2个上针5个下针,织52CM长,开挂:平收6针,小燕子收针法4-2-13,(开挂收5次约18行后)分V领: [2-1-1,2-2-1]为一组,共收9次,将肩和领收完为至。
      后片:11号针起160针,织双螺纹9CM10号针收至130针,织法,织5针下针2针上针,48针下针开始织麻花[2个上针16个下针2个上针织48针下针2个上针5个下针,麻花301纽。织52CM长,开挂:平收6针,小燕子收针法4-2-16,(开挂收14次后)分后领:中间平收32针,两侧分别收:2-3-12-2-12-1-6,将肩和领收完为至。
      肩边:12号针挑124针,织双螺纹10行。
      领边:11号针起22针,3个下针2个上针,12个下(麻花),2个上针,3个下针。麻花101纽。长度是纽32个麻花。起头:每2行引拨3针,收尾:每2行平收3针,就织出了V领的斜度。
      口袋:从袋口边织起,从两个口袋边同时织。12号针起64针织双螺纹12行,10号针收至51针织下针24行,将两片再合起来往下织,中间收针:中间2个下针两侧收针:4-2-132-2-12,收完。
      缝合前后片后,在两侧各缝4粒装饰扣子。


先看穿起来的效果:
IMG_1444.jpg
IMG_1450.jpg
IMG_1454.jpg
IMG_1459.jpg
IMG_1466.jpg
IMG_1467.jpg
IMG_1468.jpg
IMG_1469.jpg
IMG_1471.jpg
IMG_1472.jpg
IMG_1475.jpg
IMG_1479.jpg
IMG_1473.jpg
IMG_1480.jpg
一楼编织过程说明及手绘图
      姐妹们的热情深深的感染了我,也感动了我,我无法依依回复,来表达我对你们的爱。在这里我集中谢谢大家。谢谢亲爱的朋友们。
      很多姐妹不大明白领边的织法,我再说一下:
      领子的总针数是22针,我开始就起了22针,开始只织4针另一根针上只有18针了,织第一个来回(2行)再织7针(就是4+3针)另一根针上只有15了,再织第二个回来织10,另一针上有12了,织第三次就是13针了,第四次16针,第五次19针,第六针就是22针,就全加好了。织够长度后,收针也是第一次收3针,第二次再收3针……一直到收完,就OK了。
喜欢的姐妹评分回贴啊,飞吻无数……:::::

点评

回头率: 4.9 难度: 4.7
实用性: 4.9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真漂亮  发表于 2012-3-5 13:45
回头率: 5 难度: 4 实用性: 4
漂亮极了  发表于 2012-2-12 11:19
漂亮我准备给女儿仿一件  发表于 2012-2-9 10:56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2-6 09:49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2-5 22:36
人和衣服堪称完美啊  发表于 2012-2-4 20:13
太有才了,大爱!我准备织一件给女儿,不知要多少针啊  发表于 2012-1-29 22:18
巧手妈咪就是巧,衣服漂亮,图解清晰,收藏了。  发表于 2012-1-15 12:37
漂亮!  发表于 2012-1-6 07:36
好看,也想仿一个  发表于 2011-12-26 21:38

评分

参与人数 1171人参果 +2658 编织币 +15 收起 理由
惠山的兔子 + 2 赞一个!
HAH11063663 + 2 很给力!
june818 + 2 赞一个!
紫蓉儿 + 2 赞一个!
菩萨 + 2 很给力!
高原雪 + 3 很给力!
叮铛妈 + 1 赞一个!
156900609 + 2 赞一个!
JIANG2 + 2 赞一个!
思雨@玲珑 + 2 赞一个!
gxg + 2 赞一个!
[新手报到] + 1 赞一个!
727227340 + 2 赞一个!
black_cat + 2 赞一个!
913804033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zan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14: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巧手妈咪 于 2011-11-6 14:10 编辑

成衣前:
IMG_1419.jpg
后:
IMG_1421.jpg
前片的上半部分
IMG_1424.jpg
前片的下半部分:
IMG_1425.jpg
手绘示意图:
IMG_1417前.jpg
IMG_1417后.jpg
领边图解
领图.JPG
编织过程:
IMG_1384.jpg
IMG_1389-.jpg
IMG_1388-.jpg
IMG_1402-.jpg
IMG_1406-.jpg
IMG_1411.jpg


点评

回头率: 4.8 难度: 4.3
实用性: 5.0
太萌了,超可爱!  发表于 2012-7-3 14:52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3-17 12:00
好漂亮,手真巧  发表于 2012-3-16 12:03
太漂亮了  发表于 2012-2-10 14:36
回头率: 5 难度: 4 实用性: 5
学习  发表于 2012-2-9 06:44
难度: 0 实用性: 5
好看  发表于 2012-2-2 22:09
太好看了,我喜欢  发表于 2012-1-18 17:25
涓嶆劎宸ф墜濡堝挭锛屽氨鏄帀瀹炽  发表于 2012-1-10 21:17
一个字:赞  发表于 2011-12-24 10:53
太漂亮了,想学  发表于 2011-12-22 14:42

评分

参与人数 50人参果 +117 编织币 +4 收起 理由
寸寸心 + 2 赞一个!
萱萱0125 + 2 赞一个!
斯人淡如菊 + 2 赞一个!
00112233 + 2 赞一个!
宝贝乐儿 + 2 赞一个!
wls + 2 赞一个!
kkoolook + 2 赞一个!
东方奶奶 + 3 非常的出彩
小茉小乖 + 2 赞一个!
haimaomi2002 + 2 赞一个!
了了草草 + 3 漂亮,好喜欢
臭臭妈紫 + 2 好看
静听雨荷 + 2 赞一个!
吧嗒鱼 + 2 很给力!确实好看,这会ide仿效
vivianrogers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点评

回头率: 4.0 难度: 2.5
实用性: 5.0
好漂亮啊!超可爱喜欢  发表于 2013-4-16 19:55
难度: 1 实用性: 5
好看,实用!  发表于 2012-11-27 07:59
回头率: 4 难度: 4 实用性: 5
件件是精品,慢慢学吧!到时候请教哦!!!  发表于 2012-5-17 20:24
好  发表于 2012-4-4 14:47
好看  发表于 2011-11-11 14:15
好难啊但好想学  发表于 2011-11-10 17:18
不错,保存  发表于 2011-11-7 09:53
有创意  发表于 2011-11-6 19:14

评分

参与人数 5人参果 +12 收起 理由
青妮 + 2 赞一个!
白头发 + 2 赞一个!
织姐 + 3 酷呆了
忆丹 + 3 赞一个!
盎然春意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漂亮 赞一个

点评

不错  发表于 2011-11-11 14:15

评分

参与人数 2人参果 +5 收起 理由
晴心nicole + 3 太可爱了
李姐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漂亮

点评

好看  发表于 2011-11-11 14: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女儿真好啊!我也有哦~~:

点评

好看  发表于 2011-11-11 14: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

点评

好  发表于 2011-11-11 14: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好  发表于 2011-11-11 14: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巧手!

点评

好  发表于 2011-11-11 14:16
真棒,好漂亮  发表于 2011-11-7 14: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6 14: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weiyuqinglan 发表于 2011-11-6 14:11
果然巧手!

{:5_165:}

点评

难度: 5.0 实用性: 5.0
难度: 5 实用性: 5
羡慕,努力学习  发表于 2015-2-7 12:16
太漂亮了,想学  发表于 2012-3-31 10:00
每一件作品都赏心悦目,件件吸引眼球,还有详细的过程,太爱巧手妈妈啦!您辛苦了!  发表于 2012-2-17 16:1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8 07:15 , Processed in 0.218235 second(s), 3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