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786 人签到
查看: 3226|回复: 28

[女式毛衣] 第一件作品

热度: 25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9 15: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了编织人生论坛,看到了论坛中各种各样精美、漂亮的作品,一下子就留连忘返了。于是这里有了我频繁的脚印,也一下子勾起了我淡忘已久的编织爱好。于是想起我多年前织的几件冰丝衣服,其中有一件长袖的开衫因为上身效果实在不好,一直压在柜角里不曾再露面,这次看到编织人生网站JM们的作品,一下子就有了动力,决定拆了那件长袖衫,重织。由于当时正值夏季,就想先织件小披肩,配我原来也一直没穿的连衣裙。于是就动手了,结果一下子仿了两件,却不知是因为棒针或钩针粗细不合适还是手法不对,精美是精美,却全都小了,上不了身,于是多出了两件烂尾衣,想过送给两个侄女,但因为颜色不适合小孩子穿,也没有拿出手。后来,清理以前的线线,看到很久以前的一件织了一半背心,因为是膨体纱,用心织出来的花型却没有理想的效果,就没有继续织下去一直在剩余线包里收着,还是新线,这次想想,能不能用这点线钩一个手包,也许效果会不一样,不然这点舍不得扔,又做不了其他用途的线,总收着也是占地方。就来到编织人生网,找到一个喜欢的包,看到zycclily我也钩了个包包 给大家看看呀,(没有及时回复姐妹,是因为一直没有上不好意思了)》一下子觉得,就它了,决定全仿她的作品,计划觉得线应该差不多好吧。动手后觉得,她的包虽然写了起多少针,钩多少行的过程,但是包身最多的那部分基本花型能看到,却实在看不出来是什么针法,还有包带的钩法也没有具体图解。但还是决定仿大型吧,底按她的起,也用她说的针法,行数却按她说的怎么看也不对,不够长度,后来就自己用眼看,长宽比例跟她的差不多就行了,包身花型吧,自己试着,觉得基本形状差不多,就行,包身的长度也是自己看着差不多就行。本来想,包带到时不会就自己自创吧。可惜呀,我的线,钩到包上边边最后一行时,没有了,边边可以少钩一行,也可以,但是,没有带子线了,怎么办?找到我已有的所有线都配不上,周末去了毛线经营店,打算配配相同的,或者能配色的都行,却都没有配成,失望之余,决定,拆了重钩。本来拆了到底,把底缩小了两行,想想应该缩少两排花,应该就多出钩带子的线了,可是因为上次钩边子时,针数少了,边子有些小,这次放了边了,线却又是刚刚好,哈哈,还是没有带子呀,于是想呀想呀,找到了这些深兰线,原来试着配带子觉得不合适,这次想想,先给边子上过度一下,给带子留些线,是不是就可以呢?只有这么办了,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还可以看吧?哈哈,于是,就想,也算成品了,要不要也拿来让大家共享一下,这么久了,都是免费欣赏大家的,也拼个自己的出来,和大家一齐欣赏吧。所以,今天刚刚钩好,还有个扣子钩好了,因为没有装扣芯还没缝上,就用手机拍了照片,立即决定发图片上来,打开论坛却几多感慨,一下子写了这么多,虽然罗嗦,记起来了,还有一事呢,不是带子不会钩嘛,恬好配线去的那家店门口有个正在钩的带子,就是我要钩的包带的形状,赶快请教店主能否教一下,人家却说不行,说是买了线才教的,我说我不是买了一包线嘛,店主却说,那个线不是钩包带的线,不能教,没办法呀,我就花两元钱买了和店主正钩的带子相同的线,让店主专门教我,那店主却说,看着,她不会说,只会起头钩,自己看着,不准再拆了再让她起,她只起一次,哈哈,学个艺真不容易呀,于是,睁大眼睛看着店主起头并钩了一段,自信没问题了,就带着那一段和线回家了。于是呀,带子是真传。好了,上图片了。

111109141056.jpg
111109141404.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参果 +2 收起 理由
无忧春天 + 2 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9 16: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9 16: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zhl123 发表于 2011-11-9 16:04
很好,支持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9 16: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谢谢分享!!!!!!!!!!!!!!!!!!!!!!{:5_188:}{:5_18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9 16: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麻纱线 发表于 2011-11-9 16:13
真不错,谢谢分享!!!!!!!!!!!!!!!!!!!!!!

谢谢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9 17: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9 18: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9 19: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9 19: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1_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9 21: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9 07:09 , Processed in 0.158513 second(s), 3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