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853 人签到
查看: 15860|回复: 74

[50~80cm婴幼儿毛衣] 女儿浅粉棉线衣 -- 相当实用的斜开高领、插肩(更新了小圆球的织法)

热度: 122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16 14: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manda_wang 于 2012-1-11 17:05 编辑

这件衣服的原型是之前在论坛看到的一位姐妹织的短袖款。由于广东现在也进入了秋天,所以织成了长袖,用的线是纯棉线。
原贴已经找不到了,里面只有图片,没有织法。平时要带女儿,虽然在坛子里买了快100斤线,衣服却没织成几件:$,大多数时候都是用钩的,这是第一件用棒针织的哦。女儿看到了原图中的圆球球,她说“我好喜欢这个小球球宝宝呦”,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织一件,摸索着织呀织,织了一个多月,终于完成了。冷的时候把领子扣上,热了就放下来,感觉非常实用呢!第一次织高领和插肩,还用了小燕子针法,姐妹们看看。

PB160002.JPG


PB160006.JPG


下面是花样图解

花样图解

花样图解


因有姐妹问到,上一个玉针图解(小圆球的织法):
玉针.jpg

两下、一上、两下的右上交叉
两下一上两下右上交叉.jpg

线线:纯棉线
用针:边和领 14 号,正身 12 号,真情针
简单织法说明:
1、双螺纹起针 240 针,圈织。
2、够长度后开始收针,腋下平收 5 针,开始小燕子收针,我共收了17次。
3、然后织袖子,起54针,每6行加2针,加至88针。再用小燕子针法减针。
4、领是挑织的,我挑了120针,织双螺纹。
5、最后织斜肩门襟,也是双螺纹滴

这是原版

原版是短袖

原版是短袖



衣衣还没洗,洗后再传宝宝真人秀哦

添加一张袖子加针法的图:

加针

加针










评分

参与人数 8人参果 +14 编织币 +3 收起 理由
yuqianchen2002 + 2 赞一个!
徐小迪 + 2 很给力!
茜茜公主12376 + 1 赞一个!
junmao + 2 很给力!
蓓儿 + 3 赞一个!
恶魔少女2008 + 3 赞一个!
月下聆雨 + 3 漂亮!
南京小姐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6 14: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坐个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16 15: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16 15: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袖子是小燕子加针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6 15: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ruixue1977 发表于 2011-11-16 15:09
袖子是小燕子加针吗?

袖子我是从下往上织,隔6行加2针(一边一针),织到最宽处后,先平收5针,然后开始小燕子收针{:1_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16 15: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16 15: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16 18: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的领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16 21: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1-16 21: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6 09:13 , Processed in 0.661169 second(s), 3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