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190 人签到
查看: 73812|回复: 456

[教程]告诉大家一个做滚边布条的好办法~!

  热度: 365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9-18 21: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般做小包用滚边的时候不用很长的斜布条,参照moew的教程就可以做了,可是要做很长的斜布条时,一节一节的拼结好麻烦啊,告诉大家一个神奇的好办法哦~

1、裁一块正方形的布


2、 延对角线裁开,如图正面相对缝合~


3、 展开,按照所需要的宽度画线条,为了大家能更好的看清楚,我在布布的两头做了数字标记~


4、左右两边的布错一格缝合,详细参考图片~


5、最神奇的地方来啦~延线条一剪到底~


6、一条长长的斜布条出现啦~还一点不浪费布布哦~!

点评

看不到图哦  发表于 2013-11-19 15:36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06-9-18 21: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因为我自己不会裁剪之类的,但是又特别羡慕会的,所以也会在网上多看看,我觉得这个或许对大家有用吧?要是有用,要是喜欢,呵呵,那我就很高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06-9-18 21: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人根据上面这种方法推算了一个计算方法,就是布条的具体用量什么的,免得浪费布,还有公式什么的,我对代数超怕,一看就头大,但还是转过来给姐妹们看看,希望也有用。


转:在实际运用时发现需要确定正方形布头大小的问题。嘻嘻,自己研究了一下,有个简单的小算法。(算法以mm为单位)
设定需要滚边的宽度是a, 需要长度为b, 正方形布头的边长为d
根据简单的面积相同原理: ab=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9-18 21: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方法............................ [s:16]  [s: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9-18 23: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办法真好,我一定学着做,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9-19 00: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科学的头脑!苦干加巧干,方能出效益。。。。。。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9-19 08: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哦,我也试试。 [s: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9-19 15: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好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9-19 16: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这可真是个好办法呀,有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真棒……
送花 [s:16]  [s:16]  [s: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9-19 22: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好方法,不错.... [s:16]  [s:16]  [s: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7-1-25 00:36 , Processed in 0.178732 second(s), 5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