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4063 人签到
查看: 62716|回复: 642

[女式毛衣] 黑披风----长毛-水貂绒

  热度: 1034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快乐姐姐88 于 2012-1-13 09:14 编辑

这个披风的原版是布的,所以没有图解和教程,希望姐妹们理解。长毛水貂绒一斤三两,13号棒针。用线地址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3264175941&prt=1324206825147。想学的姐妹加166891216群。先上原版

先上原版

先上原版
元月十二号听课记录;
黑披风织法:
起头方法:后片起三尺宽,起针二百四(老师的针数),每个人按照自己需要决定针数,两股线,十三号针,织一寸半的搓板针,就是来回织下针。此衣服有一定弧度,视觉效果很好,为达到此目的,把它分三份,从两边向中间数,数到一尺,留出的针数一定是整数,不能有零头数,老师两边留七十针,,(仅供参考,每个人根据自己需要来定两边针数),从右开始织平针,织到中间后,回针,左边一尺不织了,回头时第一针不织,织第二针,织到右边再回头,拾十针,再回头织又拾十针,这样来回把两边的留的针数全部拾完,就有弧型效果出现。以后全部织平针两尺四寸宽,打折子的地方四寸,上面宽是二尺八,余下两寸,从底边向上织时在一尺内两边各收一寸,共收两寸。从底边到腋下一尺长,上面是固定的,总长是二尺六此线有点缩水,收完针后不加不减织六寸,从腋下量,后背一尺六寸,打完折后放下 (洗后二尺四寸)衣服的长短是由底边到袖子决定的。
前片织法:前片不打折以此织法,前片起一百二十针,挪针从腋下向中间挪减针方法和后片也一样收完后也是织六寸不加不减。前片,中间是门襟后片留多针挪针前片也如此,门襟织搓板针,门襟二十针估计二寸。前后片联起来织用环形针前后 片联接的地方各留两针,以此为中心在两边收针,收八寸,两行收一针,一行收四针,(正面一行收,反过来不收)再有两寸是两行收八针余下的是向上织帽子,总共一尺四寸宽从收针开始共是一尺。
帽子织法:帽子织八寸长,平分成两份,两行收一针,再织一寸,帽子总长度是九寸,收针时是从中间收的这样就织有一个弧度视觉效果好,织完后从中间缝合。
打折子的方法;留有四寸的地方打折子的地方,如果是四十针,用三根针穿起来,分别是十针,二十针,十针,向中间对折这样就有三层叠在一起,左边亦如此。中间织法是三针并一针织出来
袖子织法:下面缝合一尺,一个辫子里面挑一针,隔开针加一针隔两针加一针,加完针后织一寸平针。
dsc08131_副本.jpg dsc08149_副本.jpg dsc08160_副本.jpg dsc08175_副本.jpg dsc08214_副本.jpg dsc08133_副本.jpg dsc08146_副本.jpg 简单画了草图,前面起后面一半真数,织2寸门襟,其它跟前面一样织 DSC08264_副本.jpg

点评

回头率: 4.7 难度: 4.8
实用性: 4.8
回头率: 3 难度: 3 实用性: 3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3-4 11:41
真有档次啊  发表于 2012-2-16 21:13
回头率: 4 难度: 5 实用性: 5
好富态  发表于 2012-1-31 21:21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太美了  发表于 2012-1-29 01:14
非常非常漂亮!  发表于 2011-12-21 07:52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美。美。美。  发表于 2011-12-19 21:28
好漂亮  发表于 2011-12-19 21:18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雍容华贵 好漂亮  发表于 2011-12-19 21:08
赞一个  发表于 2011-12-19 20:17
赞一个  发表于 2011-12-19 19:42

评分

参与人数 287人参果 +666 编织币 +5 收起 理由
没事来转转 + 1 赞一个!
笨笨虫wy + 2 赞一个!
下刀子 + 3 赞一个!
★娟★ + 1 赞一个!
宋静 + 3 很给力!
pingping_60 + 2 赞一个!
泥人 + 2 赞一个!
编织人生的空缺 + 2 赞一个!
jsksly + 2 很显华贵呀
艾心 + 3 赞一个!
xjl2001 + 2 赞一个!
sabrinakao + 1 赞一个!
兰月亮 + 3 赞一个!
hb_xinyi + 2 赞一个!
福星zzz + 3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zan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1_1:}好富贵啊!

点评

漂亮漂亮太漂亮  发表于 2012-6-28 09:3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时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快乐姐这么快又好了一件这件真美哦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气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坐沙发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啥时教这个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1-12-19 10: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9 17:25 , Processed in 1.291019 second(s), 3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