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126 人签到
查看: 11225|回复: 30

织毛裤心得(欢迎大家交流)

热度: 34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2 08: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起针法,打一针上一针下(第一行下针织,上针不织挑过去;第二行下针不织挑过去,上针织),依此类推,织若干行后(根据松紧带的宽度自定),然后上针下针一起织,这样织过的部分就是二层,松紧带穿在那里就行了。这样织的裤腰即使穿了松紧带也看不出的。
  裤身织法我采用的是坛子里一个姐妹的织法,织至9寸(大人是这样,小孩可以自定),平均分成两部分,在其中的一部分处用活络起针法起30针(视线的粗细而定),然后把起的30针和其中的一部分围成一个圈开始织裤管,我一般四行收一针,这样裤档大点,穿起来舒服点,把30针收完形成一个三角档,然后织一段收几针,直至所需长度,一个裤管完成。
  第二裤管,在那30针活络起针处挑起来和另一部分形成一个圈,收法照第一裤管。
  不知大家是否是这样的,欢迎交流。文字
[s:9]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2 08: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织的方法和你一样,但是三角档都是先穿破的(整条裤没破就破三角档).不知姐妹们有没有更好的织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2 10: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把三角另外编好再缝上去(机织都是这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2 10: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准备实施!在这里吸取经验,请各位姐妹多多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2 21: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接收啦,谢谢 [s: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2 22: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还可以在分裆的时候,在对衬的位置各留4到6针,织3寸长的条,然后和对衬位置缝合,这样就形成了两个裤筒,再挑起来。挑起来的针数就可以用来并三角叉。这样织出来的毛裤裆不容易破。
呵呵,可能说得不太清楚,请大家谅解。 [s:4]  [s: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3 00: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是这样织吗?不容易破的. 未命名.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3 11: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懂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0-24 09: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把加裆处说细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6-11-21 20: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5楼的织法,我常这样织,挺好的,不易破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10 12:04 , Processed in 0.180618 second(s), 3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