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804 人签到
查看: 128815|回复: 2009

[女式毛衣] 【巧手妈咪】-----紫嫣-----披风版外套

    热度: 3021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巧手妈咪 于 2013-2-17 13:59 编辑

        
        前面发的一件披风版外套,好多新手姐妹很喜欢,但觉得难以上手,我想了一下,又原创了这款时尚外套,织起来全下针超简单,充分应用了几何图形,又符合人体工程学,大大降低了繁琐的加减针,穿着即舒适又夸张,口袋帽子齐全。简约、大方、个性化与众不同。

【巧手妈咪手工】-----作品秀综合贴http://bbs.bianzhirensheng.com/thread-435465-1-1.html

        此款衣不挑身材,扣起纽扣,紧包PP很有韵味,敞开衣扣,若隐若现很是潇洒。浓重的紫色很收敛,也很洋气。



IMG-1前面.jpg



        这个线很有特点,看上去毛毛刺刺的,织此款再合适不过了,成衣下水后软垂效果不错。版型展现了线的独特,线也张显了衣的魅力,用特色线织时尚衣,别具一格很给力。






        线材:特色线,(颜色:紫色夹咖啡
        
      用量:1.7斤
      棒针号:7、8、10号针,2股织
      成衣尺寸:衣长:79公分


      编织方法:
      后片:10号针起109针,织单螺纹19.5CM,换7号针收至89针,两边各平加针:46针,共181针(46+89+46)织下针19.5CM两边各平收15针(约7.5CM),织15CM,后,两边再各平加针15针,织19.5CM,(下针共织54CM时)两边各平收51针(余79针),收针:2-2-3,再收斜肩:2-3-5,(斜肩收3次)后收后领:平收19针,2-1-2,结束,此时针上有7针,织帽时用。
      前片:10号针起60针,织单螺纹19.5CM,换7号针收至48针(门襟9针单螺纹39针下针),下针织52CM时在门襟处第10针处收1针,8行后再收1针。下针织54公分开始收针(与后片同)收针:2-2-3,再收斜肩:2-3-5,收前领(当收斜肩:2-3-2后):平收14针,2-2-12-1-2,结束,此时针上有7针,织帽时用。
注意:门襟要留纽:下面三粒间距:9CM,其它间距:12.5CM
      帽子:挑87针(9针单螺纹69针下9针单螺纹),加针在中间19针的两侧:6-1-8,织22CM分成三片织,边上两片织4行后收针:2-1-42-2-3,帽长约28-29CM平收。中间片织元宝针,最后织几行单螺纹收针,缝合。
      袖边:10号针圈织,挑46针织单螺纹,收针:10-2-3,织17CM收针。
      口袋:8号针起29针,织4行下针,再织元宝针,长度12公分,织单螺纹,平收,口袋宽14公分,长15公分。
      纽扣:6


再看女儿不同角度秀的效果:


IMG_2760.jpg
IMG_2769.jpg
IMG_2737.jpg
IMG_2764.jpg
IMG_2753.jpg
IMG_2749.jpg

IMG_2722.jpg
IMG_2740.jpg
IMG_2728.jpg
IMG三张.jpg


一楼有图解和编织过程图,请移步。


我的贴不隐藏,望姐妹们评分、回复,给我更多鼓励……,先谢过。

点评

回头率: 4.9 难度: 4.4
实用性: 5.0
回头率: 5 难度: 4 实用性: 5
漂亮  发表于 2012-3-20 15:58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手太巧了  发表于 2012-3-8 14:30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漂亮,也给女儿织一件  发表于 2012-3-7 11:26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很漂亮  发表于 2012-3-6 09:24
回头率: 5 难度: 1 实用性: 5
美  发表于 2012-3-5 09:55
漂亮 巧手  发表于 2012-3-5 09:54
回头率: 3 难度: 4 实用性: 4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3-3 14:29
好漂亮  发表于 2012-3-3 13:26
挺漂亮  发表于 2012-3-3 10:42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漂亮时尚  发表于 2012-3-3 09:14

评分

参与人数 1041人参果 +2176 编织币 +22 收起 理由
hhhzzz + 2 赞一个!
xtgirl + 3 很给力!太喜欢了~~~
lyh99dw + 1 很给力!
青眉 + 2 每款衣服都是那么漂亮
独木林 + 1 赞一个!
九尾艳狐 + 3 你家的Y头,幸福无比哦,应为有个超强的妈咪.
丫头哦 + 2 赞一个!
tangangqindegir + 3 赞一个!
可儿911 + 2 很给力!
蓝调咖啡LP + 1 赞一个!
xxp + 2 很给力!
嘴角上扬6162 + 1 赞一个!
深呼吸lu + 3 很给力!
致の骄之 + 2 很给力!
gyc27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zan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2-3-2 09: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巧手妈咪 于 2012-3-2 09:48 编辑

继续:
成衣:
前后片3.jpg

平放展开图:

平.jpg

手绘的二张图:
后片:

手绘1.jpg

前片帽子:

手绘2.jpg

后片编织图:

后片1.jpg

编织好折后的图示:

后片1-.jpg

后片1--.jpg

后片的初步效果:

后片1---.jpg

帽子的过程图:

帽子.jpg

点评

回头率: 5.0 难度: 4.3
实用性: 4.9
高手  发表于 2012-3-23 12:18
高手  发表于 2012-3-8 10:47
好漂亮 你的每件作品我都喜欢  发表于 2012-3-7 21:50
喜欢,件件是精品  发表于 2012-3-6 11:19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漂亮  发表于 2012-3-5 11:16
名副其实的巧手妈咪  发表于 2012-3-5 06:01
时尚  发表于 2012-3-3 15:54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4
漂亮  发表于 2012-3-3 09:38
回头率: 5 难度: 3 实用性: 5
美  发表于 2012-3-3 06:41
非常漂亮!  发表于 2012-3-3 06: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漂亮  发表于 2012-3-3 00:08
漂亮  发表于 2012-3-2 20:53
漂亮  发表于 2012-3-2 12:4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漂亮。

点评

回头率: 5.0 难度: 5.0
实用性: 5.0
超漂亮的  发表于 2013-10-11 18:37
难度: 5 实用性: 5
  发表于 2013-9-7 16:37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好看  发表于 2012-3-2 12: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D漂亮。:

点评

巧姐姐的织的衣衣真的不一般,穿在美女身上,真是锦上添花了!  发表于 2012-3-2 1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织得好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2 09: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P:

点评

回头率: 4.8 难度: 4.1
实用性: 4.8
实用性: 5
  发表于 2013-8-8 20:44
太漂亮了真喜欢想织一件  发表于 2012-11-25 18:37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看见了图解真是超级版,漂亮又时尚  发表于 2012-4-12 22:39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超亮  发表于 2012-3-27 18:51
好喜欢啊!!!  发表于 2012-3-4 11:43
手好巧哟,又快又漂亮  发表于 2012-3-3 12:17
巧手妈咪的每一件作品都是那么的精致,超喜欢  发表于 2012-3-3 09:11
回头率: 5 难度: 3 实用性: 5
心灵手巧  发表于 2012-3-3 07:33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超级喜欢!  发表于 2012-3-3 06:33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时尚又漂亮.  发表于 2012-3-2 23: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5 07:20 , Processed in 0.188108 second(s), 3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