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3883 人签到
查看: 47716|回复: 962

[女式毛衣] 爱自己——三八快乐(保蕊—云台)

  热度: 1002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3: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八节前夕完成了这件衣衣,就算是送自己三八节的礼物吧。衷心祝福所有的姐妹节日快乐!

先上图
102_3422.JPG
102_3423.JPG

102_3425.JPG


102_3406.JPG

102_3419.JPG

102_3421.JPG

点评

回头率: 3.8 难度: 5.0
实用性: 5.0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3-16 14:40
好看  发表于 2012-3-5 14:59
好手艺哦  发表于 2012-3-5 14:50
漂亮  发表于 2012-3-5 14:31
漂亮  发表于 2012-3-5 14:15
漂亮  发表于 2012-3-5 12:56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3-5 12:32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3-5 10:21
赞一个!  发表于 2012-3-5 10:15
非常漂亮!  发表于 2012-3-5 06:10

评分

参与人数 282人参果 +576 编织币 +5 收起 理由
桠枝 + 3 赞一个!
潺潺小溪 + 2 赞一个!
命中有你 + 2 赞一个!
欣儿0127 + 2 赞一个!
juanzi6e + 1 赞一个!
学织衣 + 1 很给力!
春无痕 + 3 赞一个!
疏梅弄影 + 2 很给力!
嘴角上扬6162 + 1 赞一个!
大毛球 + 3 赞一个!
五月蔷薇aa + 1 赞一个!
文文秀 + 2 赞一个!
63727633 + 2 赞一个!
八月绿茶 + 2 赞一个!
快乐的自己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2-3-4 13: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妞妞妈2002 于 2012-3-5 12:27 编辑

用线:保蕊-云台522524526,深灰4两(余32克)、中灰浅灰各2两(分别余35克、40克)
用针:真情13号、15号(螺纹、领口)

织法
后片:单螺纹起针18418行,均匀收掉20针,164针平针织60行,每10行两侧收1针,9次,腰身部分146针织20行,然后每10行两侧加1针,9次,胸围处164针。两侧腋下各平收4针后小燕子4-2-9,余120针织42行,织斜肩小燕子2-3-8,余72针平收。(这里要是挖一点后领窝会更服帖些,我偷懒了,前片多织几行搭过来直接缝了。)

前片:(因为感觉尺寸有点偏小了,所以前片起多起了14针。)单螺纹起针198针,均匀收22针,176针(比前片多12针)。两侧腋下各平收10针,这样就和后片的针数相同了。同样小燕子4-2-9120针织14行。挖领窝,中间平收26针,两边2-5-12-3-22-2-22-1-24-1-1;领口收掉18+26+18=62针,两边各余29针织50行后与后片斜户缝合。

袖子:单螺纹起76针,均匀收掉6针,70针织10行后中间开始加针,8-2-1010-2-10。袖子最宽处140针。平收14针后两边小燕子4-2-17。本人不喜欢肥大的袖子,所以我的袖子偏窄一些。

领口:挑起208针,织1行上针5行下针,然后收一针放一针成狗牙,再织5行对折,一对一缝合。

成衣尺寸(单位CM):
衣长74;胸围47;腰围41.5;袖长60;袖子最宽处16
本人身高165,体重58,属于修身版型。个人感觉要宽松个2CM更佳。
这是没有下过水的尺寸。因为江南最近都是阴雨天气,等天气好了再洗吧,先拿上来秀一下。

第一次写这么详细的帖,请姐妹们轻拍。
谢谢观看!

有姐妹发我消息问颜色怎么搭。其实我是先在电脑附件里画了个草图的,划好区域,然后填颜色。可以自我发挥一下,不必拘泥我的格式。然后织的时候就约摸着换颜色。
搭色.JPG

点评

好看  发表于 2012-3-5 1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4: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3-4 14: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4: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的手工!

点评

回头率: 5.0 难度: 4.0
实用性: 5.0
回头率: 5 难度: 3 实用性: 5
真漂亮  发表于 2012-3-9 14:04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好  发表于 2012-3-5 12:32
谢谢!  发表于 2012-3-4 14: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4: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3-4 14: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4: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难啊

点评

谢谢! 不难的,都是平针。就是细线费功夫。  发表于 2012-3-4 14: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4: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3-4 14: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4: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向你们学习

点评

谢谢!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呵呵```  发表于 2012-3-4 14: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4: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创意编织旗舰店 发表于 2012-3-4 14:06
挺好的

{:4_160: ...

真好看

点评

好看  发表于 2012-3-5 17:04
好漂亮的手工,我很想仿,但对自己没自信。  发表于 2012-3-5 09:07
谢谢!  发表于 2012-3-4 14: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3-4 14: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3-4 14: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10 22:24 , Processed in 1.167546 second(s), 3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