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398 人签到
查看: 4289|回复: 33

[女式毛衣] 盘丝阁3楼---蓝韵(插肩大方领连衣裙)

热度: 47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9 18: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佳音星语 于 2012-4-9 23:25 编辑

       去年的时候,就相中了这款大气的方领连衣裙,时隔一年终于梦想成真。      
      仿的Linda姐姐的奥塞尔30号色-高腰连衣裙  http://user.qzone.qq.com/844212487/blog/1323870134#!app=2&pos=catalog_list

      孔雀蓝的颜色很舒适,都说蓝色是忧郁的颜色,看到线的时候,还觉得有点深,织的时候慢慢的喜欢上了,深沉而干净清澈,浓浓的韵味缓缓的散发出来,拼命的赶工,迫不及待的穿上,果然是中意的很,温馨的柔软。
       线材:OACELL,天丝,27号,40g/180M/团,双股,20团。线的材质比较坠
       针:11和12号环形。
      从下向上织。
      针密度:未下水,平针30针*39行。织的过程,纵密度按照40行计。下水后纵密度有点加大。
      尺寸:下摆1.17M,裙长84cm,胸围84cm,腰节78cm,腰节至开挂9cm,挂肩18cm,横领17cm,领差12cm,袖山8cm,袖长16cm,袖山头25cm(两倍领差)。

      裙摆:
    别线起针352针,11号钢针织几行平针后,排花,然后平针,共织190行。下面12号钢针收针约280针,单螺纹6cm。
       下摆.JPG
     
    腰节:
     前后各对收6个褶子,三针并一针,每个褶子收10针,共收120针,织16行搓板针。
     
     

       腋下:
     6针麻花,4行铰1次,然后10行铰1次,12针*14行一个花。
     前后片两侧各19针平针,中间均匀加针,加至前后片各132针,中间8个麻花,两侧各加5针,至开挂,共36行。
      开挂至肩:
    前后片,两侧各停8针,减针规则,2-1-10, 2-2-5。前片织32行收针,中间麻花3针和4针并收锁针。后片同法,收针完成后,平织。开挂后约织17cm,收锁针,方法同前片。
       上身-正面.JPG   


      袖子:
      从中间往两头织。别线起针106针,圈织1行,除停针8针外,中间均匀加针至120针,3-1-30。停收8针,同正身,两侧13针平针,8个麻花,按2-1-15两侧减至袖山头收针。去掉别线,至4行搓板针,最后一行均匀收针至9-1,94针。往返织袖山,先挑14针,2-4-1,2-3-1,2-2-9,2-3-1,2-4-1,2-7-1。然后全挑起后两侧6-1-5,收24行,12号钢针织8行,第9行收针。
      注意,收针时,边针1针。
袖子.JPG
     将袖子和正身缝合。收针插肩逐行缝合。

   领子:
   横领4针挑3针,袖山头10针挑9针,共196针,12号钢针圈织约2cm。
    上身-正面完工.JPG
全身照:
全身照.JPG

背面
背面-上身.JPG

未下水的时候上了一下身,还是很显瘦的。腰部的褶子打出来后,下身的效果很好。下摆螺稍微有点窄。

注意事项:
1. 试穿后,发现下摆在1.1m左右即可,因为线质比较坠,下摆不必过宽,走路是没有问题的。收边的螺纹,基本上是胸围的宽度,如果下摆大的话,也可以再适当稍微放宽,尤其是刚好衣长在膝盖处,螺纹过紧会影响走路。如果衣长在膝盖上方处,则收边宽度受走路的影响较小。
2. 底边的螺纹可以使下摆显出褶子的效果,很好看。
3. 袖子是最头痛的地方。袖山头的宽度实际为领差的两倍,插肩部分缝合后,前片直接作为领子,后片还要和平织部分缝合,并且后片缝合时应有1cm的领差。袖壮至袖山头的减针规则同正身,决定了袖壮的针数。因为与实际身体针数相差较大,最后采用搓板过渡。并且搓板的宽度约35cm,花样部分加针,而平针部分则减针,平针袖壮处约31.5cm。因为袖壮以上基本上是成为肩部,所以织完搓板针,又重新织了袖山,形成袖子。
4. 领子挑针的时候,基本上按照11号钢针的密度和实际需要的领子的尺寸计算针数,最后用12号针织。这是因为因为线坠,上身后领口会变大,变宽,所以计算的时候,领口横宽挑了19cm(织完螺纹余15cm),竖宽13cm,织完螺纹大概不到10cm。上身后,领口还是不小的,领差大概有11cm左右。如果线比较轻,可以适当放大领口。

有喜欢的姐妹支持我呀,第一次发帖:

终于把图片搞定了,非常感谢盘丝阁3楼的姐妹们:

腰部.JPG

点评

WHT
很漂亮  发表于 2012-4-10 10:09

评分

参与人数 8人参果 +20 收起 理由
5958005 + 2 赞一个!
沧海一小草 + 3 赞一个!
SANYCAT + 3 很给力!
fyh969 + 2 赞一个!
兰月亮 + 3 赞一个!
喵妈妈 + 2 赞一个!
无忧子 + 3 很给力!
linda_ding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9 18: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看不到图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9 18: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看不到图片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9 18:18:42 来自手机网页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感谢支持!  发表于 2012-4-9 22: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9 18: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看不到图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9 18: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9 18: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图片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8: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妹们,正在努力的弄啊。看看偶的图片哪里出了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8: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

裙摆

裙摆

腰节

腰节

上身

上身

袖子

袖子

领口

领口

全身照

全身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9 18: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看不到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3 02:50 , Processed in 0.187069 second(s), 3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