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478 人签到
查看: 30010|回复: 792

[女式毛衣] 【猫猫妈咪手工】美丽的叶子花羊绒衫

  热度: 459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clyh121 于 2012-12-19 15:48 编辑

         天天在论坛里面泡着,只一个感觉:眼睛看晕了,心看花了,手不够用了,好想也变成八爪鱼(狐狸雨说的)……刚入论坛就看中了不少姐妹们热仿的从上往下织的叶子花,N多年没有织过毛衣了,看着、就是不敢下手,但是群里面的好姐妹很热心,特别是“幸运星”,决心就拿这一件来重操旧业练练手。“开弓没有回头箭”,本着织一件就进步一点的精神,这一件从上往下的处女作,为了织合身,我前前后后拆了好几次,终于完工了。感谢群里的姐妹们,总算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猫猫妈咪拜谢各位了!
感谢秋韵雨思的原帖:http://bbs.bianzhirenshe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7846&fromuid=475886
感谢平凡人不平凡 的帖子,给我不少针数上的参考http://bbs.bianzhirensheng.com/thread-488390-1-1.html
编织笔记:
1、成衣尺寸:衣长 50厘米,胸围88厘米,腰围78厘米,下摆92厘米,腋下到袖口42-43厘米。
2、用线:24/3山羊绒,2股织,用线7两,正身三燕11号,领子和袖口用14号针
3、领子:起162针,织机器领,先平织4行,再反织1行,然后平织5行,对折合并织。
4、正身:从上往下织,9针一片叶子,按图样往下织(图样参考秋韵雨思帖子)。织到第三层叶子一共有432针,开始分片。前片130针,后片130针,袖子各86针。后片先片织3-4厘米然后和前片合起来圈织,圈织时两袖腋下各加10针,共加20针,正身就是280针。往下圈织时减针40针(4-1-10);再不加不减织2厘米后再加针(6-1-2,10-1-3,14-1-2),然后不加不减织到52厘米收针,底边翻过来2厘米缝衣针缝合。
5、袖子分针86针,前后片差和腋下加针10针,一共是108针,找到中心点后减针(4-1-8,8-1-7,12-1-1),袖口织铜钱花75针,5厘米长。


1.JPG    
终于织完了,留个纪念吧!

2.JPG
缩绒后毛绒绒的手感真是好(颜色有点失真,发白了)

3.JPG
分袖子了

4.JPG
袖子都织完了,觉得身子太粗了,拆了再来


6.JPG
下摆我改了,以免铜钱花的针法显出小肚腩。要一针针缝合

8.JPG
臭美一下,别笑我哦!

7.JPG
配一条短裙好像也还行
       猫猫妈咪再次感谢各位姐妹们的浏览和支持啊!砖轻拍,我怕疼!


点评

好看  发表于 2013-9-30 13:57
真漂亮  发表于 2012-4-14 07:14
很好  发表于 2012-4-14 00:15
漂亮  发表于 2012-4-13 21:14
盘丝阁的美女各个心灵手巧,漂亮。  发表于 2012-4-13 20:42
不错  发表于 2012-4-13 20:06
挺好的  发表于 2012-4-13 19:50
不错  发表于 2012-4-13 19:45
真漂亮  发表于 2012-4-13 18:05
细腻巧妙  发表于 2012-4-13 16:34

评分

参与人数 160人参果 +336 收起 理由
caoxiaofeng6131 + 1 神马都是浮云
清凌凌 + 2 赞一个!
狂妄 + 3 赞一个!
rosemerry2008 + 1 赞一个!
zishuobaba + 3 赞一个!
……清~ + 1 赞一个!
顺德猫 + 2 赞一个!
快乐人生100 + 1 赞一个!
蝶舞十月 + 3 很给力!
zhxc + 3 赞一个!
不染尘埃 + 3 很给力!
燕语 + 1 赞一个!
grinch + 2 赞一个!
左岸靠左… + 1 赞一个!
龙腾虎跃兔子跳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来挤个沙发,哈  发表于 2012-4-13 11:49
也借我一个边吧.哈哈  发表于 2012-4-13 08:30
借我边上靠一下  发表于 2012-4-13 0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点评

谢谢啊  发表于 2012-4-13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呀

点评

谢谢妹妹支持和鼓励,要不是你支持,我哪敢发帖啊!  发表于 2012-4-13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掉地上了

点评

呵呵,我接着  发表于 2012-4-13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5_188:}{:5_188:}{:5_188:}

点评

谢谢啊  发表于 2012-4-13 1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4-13 08: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8 05:46 , Processed in 0.227517 second(s), 3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