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387 人签到
查看: 5985|回复: 104

SANYCAT作品———水葱

热度: 164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ANYCAT 于 2012-6-4 12:18 编辑

    红 049_副本_副本.jpg

      每到春夏天,总有一大批织女在种葱,转眼种了好几年,葱价起起落落,坛子里姐妹爱葱不止,种葱不息,参照时下流行的说法:这都是葱的粉丝呵。
      既然是粉丝,现下流行的粉丝团还得有个名儿吧,没有人起,我来起,姑且就把这些粉丝们叫做“葱花”吧。
      怎么样?大家觉得好听吗?
      嘻嘻,本人也是“葱花”一朵哦。

      话说2009年刚入论坛时就看上了葱,第一次网购的线就钩了款葱,浅湖绿的颜色特漂亮,那件叫做“嫩葱”。
      可惜的是,没掌握好线的特性,成衣后有点儿垂,领口稍大,衣稍长,送给比我个子高,身架大些的女孩子了。
      
      一般情况下我是同款衣服不弄第二件的。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坛子里漂亮的款式实在太多,新款都弄不过来呢!
      于是,2010、2011看着姐妹们左一件葱,右一件葱,撩得我心里一阵阵的波浪啊,勉强都HOLD住了。
      2012的春天攸然来到,坛子里一夜间遍地葱花开,左一朵葱花啊,右一朵葱花啊,什么蓝葱、金葱、粉葱……葱香四溢啊……
      不行了,咱实在HOLD不住了,打破常规再来一件吧。
      去年西楼家搞活动的澳塞尔天丝,13号浅水绿,颜色淡淡地,雅致宁静,越看越舒服,说不出的喜欢。到手后一时想不好什么款才对得起这美线,想来想去的天就凉了,线也就搁起来冬眠了。
      今年一决定种葱,马上就想到这款线,没有丝毫犹豫,它在我心里最合适。
      试针,原版针数正好适合。
      别看线细,钩起来刷刷刷滴,还挺快,但中间为了充分把线用完,进行了一些调整,影响了成衣速度,又插队钩了“月光如水”,所以到现在才来发贴。
      这次成衣非常满意,尺寸正好,线线全部用完。
      大笑三声:哈……哈……哈……
      论坛里大热的款,估计喜欢的,想钩的姐妹人手一份图解,所以就不放图解上来了。
      
       线:线满西楼家的澳塞尔13#,10团(400克)全部用完
       针:绾绾家的鑫龙竹柄钩针1.5#

      看图啦,照例按钩织顺序来
1、起头,我喜欢的双辫子起头法,先钩领口花,然后从背面把线引过来钩,不断线,针数完全按图解。
起针.jpg

2、第一排24朵葱花
第一行葱花.jpg

3、第二排32朵葱花
两排葱花.jpg

4、第三排40朵葱花,后片先钩一排葱花,以拉开前后片的高低差,此处说明一下,后片钩起31个网格,先是按鱼儿的钩了16朵花(第一个和最后一个网格钩花),可是等钩下去几排B花以后,觉得衣服太大了(看看下张图片),于是拆了,完全按图解挑31个网格,钩15朵花(第二个和倒数第二个钩花),最后成衣较为合身。我想可能还是因为我身架小吧。
三排加后片差.jpg

5、曾经的半成品,太大了,拆了身体部分
太大的半成品.jpg

6、终于完成了,看看成品吧

衣身是3行B花,1行B+C花,3行C花,最后1行结束花型。
袖子是4行B花,1行B+C花,2行C花,最后1行结束花型。
成品.jpg

7、抢镜头的来了吗?不是,是捣乱的来了,小米觉得我的衣服比地毯更柔软,坚决不下去。
捣乱的.jpg

8、来张真人秀吧,拍得不好,但看得到挺合身的吧,袖子是九分袖。
真人1.jpg

9、再来张看看,袖子的微喇效果还是不错滴哦。
真人2.jpg

点评

回头率: 5.0 难度: 5.0
实用性: 5.0
漂亮:)  发表于 2012-6-4 18:23
漂亮·  发表于 2012-6-4 17:18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好看,我也想学钩。可是有难度  发表于 2012-6-4 13:13

评分

参与人数 76人参果 +171 收起 理由
淡月亮 + 2 漂亮:)
清凉一夏2010 + 2 漂亮:)
823804797 + 2 赞一个^_^
xiaokll88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lhy2007 + 1 赞一个^_^
月儿6 + 2 漂亮:)
紫色的燕子 + 1 赞一个^_^
gaojifeng1 + 2 漂亮:)
雾灵飞渡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864167654 + 1 赞一个^_^
798879559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fyh969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風と鈴 + 3 赞一个^_^
琪琪ANGEL + 2 漂亮:)
thy333 + 2 赞一个^_^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吗

点评

是啊,真快哦  发表于 2012-6-4 1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啊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6-4 1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手工{:5_192:}

点评

谢谢闹妈支持哦  发表于 2012-6-4 1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漂亮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6-4 1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没抢到,破电脑

点评

没关系,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6-4 1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4 12: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3 02:26 , Processed in 0.157493 second(s), 3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