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47 人签到
查看: 134912|回复: 1405

[实例教程] [燕语课堂]热仿的塞墨勒{小小改动}

    热度: 4427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7: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燕语 于 2013-1-10 07:07 编辑

       声明:本人作品,图片及教程,只在编织人生论坛独家发表。除论坛指定网站可以分享,转载之外,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转载,转贴以及盗用我的作品,图片和教程。如使用我的图解,请注明原帖链接。请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做有道德的人!

       春节回国和朋友在一起切磋编织技艺的时候,谈起论坛的披肩--塞墨勒,这款披肩我们都喜欢好久了。她一直打算仿的。论坛有很多姐妹仿过,也有一些教程,但她可能还是有些看不明白的地方,所以希望我能为她做个教程。我俩研究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叶子织成尖头的。当然,要做教程就只能自己先织一遍啦。和原版相比,改动的地方大概就是,两头的叶子我织成尖头的了,其他地方基本没有变动。图解我也重新画了一下,将原图解中的一些编织符号换成国内通用的符号,还有一些符号没有改动,或者用我自己的符号,在教程里都会一一说明。希望我的教程给新手姐妹或是想仿还不太明白的姐妹们一些帮助。
我所参考的帖子:http://luhluhl.blog.163.com/blog/static/838585622011101634717279/



用线: 马海毛{美国2号线}用量: 140克
用针: 5MM环形针,这个线的建议用针是3.5MM,我希望镂空花的部分大一些,就用了5MM的针。所以定型后的尺寸也很大226 * 64 CM,姐妹们请根据自己线的情况或自己的要求来调整用针的大小。
图解说明:
      图解有三个。单个叶子花在图解三里,图解一是和单个叶子花相对的叶子,还有加针的部分。图解二是减针的部分。图解三是收尾的叶子。
      图解中“|”竖杠是下针; “-”横杠是上针; “O”是心针就是加一针; “V”在每行的第一针,就是平挑下来不织;“+”是另线起头,而空白部分不织即没有。
     在叶子的顶端,有个象“小”一样的符号,是中上三针并一针,还有斜着的“小”是右上三针并一针。一般的编织书上都有,所以我没有单独拍照片。如果你还是不知道,我在这里可以简单说一下。中上三针并一针是:共三针,先将两针象并针一样挑下来,但不编织,然后将第三针织下针,最后将挑下来的两针一次性套到第三针的外面{就是我说的套收}三针并成一针。右上三针并一针是:共三针,先将第一针平挑下来不织,二三两针并一针,然后将第一针套在并好的一针外,三针并成一针。
     “入”是右上两针并一针,“人”是左上两针并一针,就是我们一般说的并针但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人”在织的时候,织物正反面都是用下针并针。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图解看到的符号都是衣物正面的针法。也就是说,单数行直接按照图解中的符号来织;如果是双数行,符号是下针,你就应该织上针。如果符号是上针,织的时候就是下针。{两针并一针和三针并一针除外,因为这两个符号正反面都是用下针来并针。}其他符号在图片里会有单独说明。
鼠标点击图解既可以放大






教程部分:


       朋友说第26行织出来洞眼很大,虽然我没有遇到那样的情况,但如果你也是,那么请将第26行的图解改为:V-- O 人 人---O 人,其他地方不变动。另外叶子的最后一针是正面,用上针或下针来并都可以,看你自己怎样织比较顺手。























       因为没有专门拍这个部分的照片,找了一张能看到两针中间部分的图片来代替。
































      因为图解二画的是每两行收一针,所以下面每四行收针的时候要注意,请姐妹们自行调整。还要特别注意的是:图解二中26针的位置是两针并一针,这个实际上就是收针,所以每四行或每两行减一针,除了图解上的26,是不需要另外再并针的。而每个双数行反面编织的时候,图解二26针的位置都有一个并针,这个只是花型的需要,并不是在减针。也就是说,正面26针的位置两针并一针就是减针。反面26针的位置两针并一针虽然不是减针,但照着图解织就好了。姐妹们不要在这个地方弄错了。
      最近有一些姐妹在仿,这个地方还是有不少姐妹理解错了。在这里我再举例说明一下,请看图解二。图解中的第26针是并针,然后下针,然后空心针。这个第26针其实就是减针。所以披肩在减针的时候,比如你说中间是73针,那么在减针的时候就是织71针,然后2并1,{73已经变72}然后下针,再是空心针。而这个2并1就是图解中的26。不需要另外再并针了。{如果四行减针,这一行织完再织三行。如果两行减针,这一行织完反面再织一行}然后下一个减针的时候就是,织70针,71和72两针并一针,原来的72又变成71了。这个并针就是图解中的26{并针即减针}。这样说大家明白了吗?




















































织毛衣就上编织人生网,全国最大的编织论坛邀请您免费注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回头率: 5.0 难度: 5.0
实用性: 5.0
难度: 5 实用性: 5
  发表于 2014-3-4 17:03
难度: 5 实用性: 5
我看了很多这个披肩的图解。看了你的,终于明白了。!!!感谢。  发表于 2014-1-7 12:18
难度: 5 实用性: 5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发表于 2013-11-2 08:21
很清楚 ,谢谢了  发表于 2013-9-11 14:31
难度: 5 实用性: 5
漂亮  发表于 2013-7-29 11:15
漂亮  发表于 2012-6-13 13:11
回头率: 5 难度: 5 实用性: 5
好漂亮!  发表于 2012-6-11 10:28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发表于 2012-6-10 19:50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2-6-10 00:13
漂亮  发表于 2012-6-9 23:44

评分

参与人数 368人参果 +850 编织币 +15 收起 理由
zhm1003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绥靖桃 + 1 赞一个^_^
依针依线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巧华 + 2 赞一个^_^
月色柠檬 + 3 谢谢分享
华姐hua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蓝昊 + 3 燕语的教程总是很棒
雾灵飞渡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苍蓝夜 + 3 漂亮:)
舒云 + 1 赞一个^_^
chenggong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土豆888 + 2 漂亮:)
天涯一人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llcczz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文利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查看全部评分

zan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7: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难度: 5.0 实用性: 5.0
难度: 5 实用性: 5
详细哦  发表于 2013-10-24 19:12
去年一直没找到详细的教程,望而逐步没能拥有一条晒穆勒。今年秋天一定要完成她。谢谢楼主的无私。  发表于 2013-4-13 07:45
太详细了,辛苦了  发表于 2012-9-6 09:29
辛苦了  发表于 2012-8-4 16:04
太漂亮了啦,早咋没发现呢  发表于 2012-7-23 15:41
漂亮,  发表于 2012-6-9 14:4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7: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7: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有水平 ,太喜欢你的详解,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7: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7: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我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7: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详细 辛苦了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7: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程很详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8: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9 08: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难度: 2.5 实用性: 5.0
太辛苦了谢谢  发表于 2013-11-19 15:43
难度: 0
  发表于 2013-2-18 16:55
漂亮,有水平 ,太喜欢你的详解,谢谢  发表于 2012-11-13 08:33
难度: 5 实用性: 5
写得太详细了,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2-10-29 11:44
教程很详细,很漂亮!  发表于 2012-7-18 15:46
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2-6-9 10:2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5 00:17 , Processed in 0.414432 second(s), 3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