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4179 人签到
查看: 46790|回复: 523

[女式毛衣] 【Moon原创】<小桃红>钩织结合清凉小TOP,透着小性感

  热度: 764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时要决定仿水叶的爱上桔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个颜色,当时觉得线线比较垂,怕用量不够,所以买的多了,仿完以后还剩四团。爱上桔的颜色出奇的好,让我打起了剩下这四团的主意。只剩下4团,弄短袖也不一定够。干脆弄个露背的,咱也玩儿一把小性感。
最初设计时想到的是肚兜的样式,但是如果单纯弄成肚兜,一个是没有什么创意,另外暴露过多,咱还是比较传统滴,不是太好穿出去。还有就是夏天无论穿什么都要穿个热乎乎的内衣,这个也要解决一下,谁让Moon最不爱带胸罩呢?嘻嘻
本着这几点要求,最后终于有了现在这款<小桃红>。

dsc_0094_副本副本.jpg
线材:8#蕾丝(黑色)不到一团;桃红色竹纤维,粗细相当于8号蕾丝,不到4团。
用针:1.25毫米钩针; 13#环针;15#环针,棒针。
衣衣尺寸图:手画的很粗糙
photo.JPG
我是先从边开始的。采用了比利时花边的感觉。
先钩领圈:不算旁边6个辫子牙,12个长针。个其它的布条固定出一个形状然后对照着转圈。最后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挖出扣眼。圆形还是要想要很有型的感觉,所以用了黑色蕾丝线,
图解:
图解.jpg 图解1.jpg
16副本.jpg
领圈钩完后开始琢磨后背了,既不想露太多又不想全捂上,所以设计了一个领巾的形状,顺序减针后上去变成两条边,和领圈结合之后,两边合二为一。
后背三角:起针11针,图解自己瞎画的,好费劲
图解3.jpg
15副本.jpg
14副本.jpg
13副本.jpg
然后从小三角的底边接着往上钩,每行两边加3针,加4行后,每行各加4针,加到83针,再不加不减钩4行。这时候三角的底部就完成了。
11副本.jpg
接下来减针,每行减1针减4次,每行减2针减到39针,分两条边钩,一边19针,中心的1针锁掉。
分开两边后减针只在最外面的边缘减针,陆续减掉7针,最后剩12针长针(不算外侧的6针辫子牙)
两条侧边:钩的时候注意只是在外侧有狗牙,内侧要和衣身连接的地方没有。
边缘转弯的处用钩针软件画了个简单的图解,凑合看大概意思
图解2.jpg
9副本.jpg
起针还是12针长针+6针辫子牙。弧形我是自己比着钩的,当时没有记,现在钩好了,看的也很晕,所以也说不清了。第二条我就懒了,完全是模仿第一条,一行一行对着钩的。不过总的原则就是在腋下划出一条完美的弧线又把咪咪兜在里面,完全不会走光。建议你可以自己用其它的布条比好了弧线,钩的时候就有了对照。
所有的边缘都钩好之后,用锁针链接起来,这样边缘全部结束。
12副本.jpg
10副本.jpg
正身:起边,用的平针不卷边起针法,双股用13号针起需要针数的一半。需要578针,所以起针为289针。第二行换15#针每针上面加一针。
7_副本副本.jpg

正身花样:凤尾花,一个花样17针,34个花样。不加不减直直织,细针细线,这个慢啊!!!
图解:
135302ei9ljxxc89pwii4n.jpg
织完16行花之后开始减针,和之前的边缘对照减。这个减针我也不记得了,是一点儿一点儿比着钩好的边缘减针的,因为都是褶皱所以减多减少也是无所谓的,呵呵。
6 (1)副本.jpg
总体来说还是分前后片,后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和大三角缝合,一部分和边缘的条缝合。前片就顺序减针,我是每隔一行减两针顺着减上去减多少针也忘了,然后每两行减3针减8次,每行减4针减8次,每行5针减8次。
接下来就用定性别针和边缘别起来慢慢缝合吧!
3_副本副本.jpg
4_副本副本.jpg

扣子是用黑色蕾丝,现在一根细点儿的笔上面绕个20圈左右,然后围绕着这个粗粗的圈圈开始钩短针,钩的密一点儿。最后用一颗小四眼扣放在扣顶,和衣服缝合。
17副本.jpg

总体特点:1,凉爽而不透。2,性感而不俗。
成衣展示:
正面
6_副本副本.jpg
反面
5_副本副本.jpg
真人秀:
dsc_0082_副本副本.jpg
dsc_0065_副本副本.jpg
dsc_0092_副本副本.jpg
dsc_0077_副本副本.jpg

最后和姐妹们分享下搭配小心得,如果上身比较暴漏最好下身不要穿太短,都暴漏的效果就会有点儿站街女的味道了。反之如果上身比较宽松长袖之类的,下身可以搭配短裤,以求得平衡。
谢谢大家能看我啰嗦!!!快乐编织每一天!!!







8副本.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40经验值 +100 人参果 +547 编织币 +20 收起 理由
摇曳红尘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酋长 + 100 + 20 + 20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梦丽人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宋立秋 + 2 赞一个^_^
文子000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紫梦星妮 + 1 赞一个^_^
chhul@126.com + 3 赞一个^_^
小袋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死春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lfq009 + 2 漂亮:)
小乔有约 + 3 漂亮:)
月亮笑声 + 1 漂亮:)
ssj.sjz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香含秋露 + 2 漂亮:)
汉楚楚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抢沙发

点评

难度: 4.5 实用性: 4.0
难度: 4 实用性: 4
您讲得太好了太细心了谢谢  发表于 2012-6-30 08:38
漂亮  发表于 2012-6-29 20:26
好有新意  发表于 2012-6-29 18:00
赞  发表于 2012-6-29 15:13
漂亮  发表于 2012-6-29 11:01
挤一挤拉  发表于 2012-6-29 10:09
难度: 5 实用性: 4
时尚 漂亮  发表于 2012-6-28 23: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哦

点评

真漂亮  发表于 2012-6-29 0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特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性感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点评

有创意  发表于 2012-6-29 1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别致好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6-28 21: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3 23:37 , Processed in 0.997516 second(s), 3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