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929 人签到
查看: 7263|回复: 14

[鞋袜] 【danfanruruo】同同的毛线拖鞋

热度: 33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0-15 12: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anfanruruo 于 2016-1-16 18:29 编辑

【danfanruruo】毛线拖鞋
对于钩拖鞋,嘿嘿,咱是新手~菜鸟中的菜鸟。拍过过程图,给同行的姐妹做参考

过程图如下:
1、在鞋底面上点点记号。菜鸟嘛,省的一针大一针小。侧面用刀片割一圈。
001.jpg
2、我用刀片划在粉色和肉色的分界线,这个嘛,正好中间,可以参考了划。准备上线。我从侧面划开的槽下锥,到面上的点点出来。如图:
002.jpg
3、用锥前面的钩子,钩住上面的线,拽到侧面
003.jpg

004.jpg
4、用锥子从这个圈圈内把底线钩出来、上下线用同样的力拽平,即可。
005.jpg

006.jpg
5、一圈到头,记得一定要多过几针,就相当于开始的几针要重复了钩。这样便于剪余线的时候,留一公分头即可,不需要打结了
007.jpg
6、两个鞋底都上好线
008.jpg
7、开始在这个上好的底线上钩毛线一圈,作用,用来缝鞋底以及钩鞋圈做基座。
009.jpg

010.jpg
8、找家里不用的布料,沿着鞋底的形状剪几层,里层一般我们都用薄海棉。不过家里真好没有,就用了圈圈绒的棉布
011.jpg
9、沿着毛线的根部,把底上好
012.jpg
10、钩鞋面,步骤参考(http://bbs.bianzhirenshe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23746)人家写的非常详细了,我就照搬照学就行了。呵呵,谢谢姐妹的分享
我的半成品,一只鞋,觉得第一次钩,不太满意,目前正在拆毛线中......
(其实说是第一次钩,也不算,主要是之前钩的,是跟隔壁村拆迁宿舍里的阿姨学的,那个阿姨非常的小气(有一次我家宝宝生病拉肚子,没裤子穿了,急着要缝纫机缝一道橡皮筋,她都没同意,就借用两分钟缝纫机,我怎么求她都没答应),这个鞋子更是不肯教人,所以只能偷偷看看,自己琢磨。每次都觉得鞋子不错,可是每次到结束我才发现,我钩的和别人的不一样,穿也能穿,可就是不一样,也笨,论坛里肯定找得到,这次找到了,钩的算是最准确的钩法了吧。)
013.jpg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0-15 12: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0-15 12: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0-15 13: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手工,漂亮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0-15 13: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0-18 12: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0-21 17: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1-2 10: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是挺历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1-5 20: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1-8 16: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是个才女啊,偷看看就会了,太佩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11 16:58 , Processed in 0.273051 second(s), 3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