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1082 人签到
查看: 8022|回复: 47

一位成功卖家的心得

热度: 1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1-10 17: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店足足5个月,卖出交易额:70000多元。赚了多少~~~嘿嘿,秘密````反正作为我个人来说~很满足啦~HOHO,淘宝的吸引力真是越来越大了哦~~考虑专职淘宝ing

经常看一些淘友的贴,抱怨生意清淡.有的朋友甚至天天在赔本.呵呵~~这里搜集我从开店到现在的一些心得吧.本人在淘宝实实在在只呆了5个月.从店铺开业到现在,中间因为学业和工作关系,大概有半年时间没有来过淘宝,店铺也被彻底释放过.言归正传:

   一、心态:既然选择在TB开店,那么不管专职还是兼职,都要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二、智慧:店铺开张了,忙里忙外,但是常常连续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都没有顾客来访呢?这就需要你的思考了,回答以下几个问题也许对您就帮助:
1、我的东东是不是不够合节拍,现在没有多少人喜欢这类东东了呢?

    回答:是→考虑更换或者新增店内的商品吧!关于这一点,你可以在淘宝的每一个角落里悉心搜索信息,很快就能发现在淘宝的世界里,什么是潮流,什么是热门!这个很关键,选好了类别再开店是成功的关键哦,不要太轻易太草率,有什么卖什么,能卖则已,卖不了真的还不如不开店。

2、我的东东在淘宝所有的同行里,价格是不是偏高了呢?

  回答:是→赶快调整价格吧,要知道,你卖一件赚了10元,跟你卖10件,每件赚1元,经济结果是相同的,但是作为卖家,显然后者更理智,卖了10件东东,保证品质的情况下,信誉当然就上去了!开店之初薄利多销绝对有帮助,不要一开店马上就算起帐来赚多赚少,没有信誉值的情况下,说实在的,真的没有太多机会去想要得到多少利润哦~

3、我的东东很时尚,价格也不高,可是还是没有什么浏览量,成交量也还是很低?

   回答:是→请看以下几点帮助:

①   、检查宝贝标题,例:我看过一家店铺,卖家店内一只红色的手提包,宝贝说明里是PU料的,其他信息也说明的很详细,但是宝贝标题是“06风情no.0721”,从这个标题里,我可以了解到这个NO0721,就是卖家为了方便管理,而给该货品在店铺内加的货号,但是试想,我作为买家搜索包包的时候,可能会在搜索关键字里输入“no.0721”或者“06风情”吗?最常规的我会输入“女包”、“包包”、“PU包包”或者“红色包包”这样的宝贝标题有百弊而无一利哦~~~~这时店主就需要注意了,包宝贝标题改成:"红色PU女包"也会比之前的标题更好用,我说这个是要提醒卖家,编辑宝贝标题的时候一定要广泛的采取关键词哦!这样才可以让你的宝贝有更多的机会被搜索到!(当然不要滥用无关的关键词~那样是违背规则的~西西)

②   、检查一下“出售中的宝贝”是不是合理利用好了店铺的“橱窗推荐”?店主是否把得意之作放到了店铺的“推荐宝贝位”?一定要了解这两个功能!它会让你的宝贝更容易被搜索到!

③   、检查一下有宝贝的图片是不是不够漂亮呢?网络购物看不到实物,所以宝贝照片是买家是否选择你的商品的第一道关卡,关于这点,大家可以去社区看一下,许多卖家都无保留的奉送了拍照要点以及照片处理的经验哦!

④   、请卖家注意,店铺内增加“开心1元拍”之类的活动可以让更多喜欢物美价廉的朋友进来抢拍哦,小店的人气也就上来了。另外,经常逛逛社区,及时了解对卖家开放的活动,TB有很多卖家活动,参加了总归有帮助的,不要觉得麻烦懒得去理会。另外,经常发发贴顶顶贴也是很好的。社区里是买家卖家交流的地方,即使是你不经意回了一贴,至少会引起楼主的注意,这个我就不多说了,店铺宣传的工夫还要看卖家自己努力程度哦!

三、经营:开店的这些日子,自己总结了一些经营方面的策略,拿出来分享一下吧~
①、发布宝贝选择发布7天而不是14天,原因:宝贝排名规则大概是按时间排序的,越接近结束发布的宝贝排名越前,大家可以发现搜索的时候列出来的宝贝最上面一个肯定是还剩几小时或者几分钟马上要结束的宝贝哦~所以,发布两次7天的,你的宝贝就有两次置顶的机会!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定不能贪省力,一发就发14天哦!

②、经常性检查店铺内的宝贝,是否有没卖出自动下架了的,是否有重名了的,是否有橱窗推荐而没有利用到的。。。有时间还要检查宝贝描述是否准确,语言或者展示图片是否吸引顾客(当然,宝贝描述是要和宝贝本身情况一致的哦,否则会出麻烦~呵呵)

③、面对顾客:所谓“顾客”指的来访的所有人哦,不仅仅指购买了商品的买家。当卖家一定要诚心哦~不管询问的顾客到最后买还是不买,他们都不会漫无目的乱问的,这个就是对卖家的考验了,有的顾客比较细心,问题也比较多,此时一定要保持温度哦~~呵呵,要有问必有答~同时要注意礼貌用语,这个不多说了,说句经典的吧:嘿嘿,来我店里的顾客,如果讲到最后差不多觉得不能成交了,我也会说,不管买不买,您能在淘宝这么多店铺里搜到小店并且进来看看,掌柜就很满意啦~~祝您今后一切顺利哦,以后有需要可以随时找我~!!哈哈,此言一出,保证让顾客觉得这个掌柜厚道!不买的也买啦!HOHO!

④、与买家的沟通:买家就是已经购买了商品的顾客。买家拍下之后,发货,确认,评价,这中间会遇到一系列问题。这里给大家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电话!与买家的沟通很大部分是在旺旺或者QQ上打字聊天,打的快还好,打不快就麻烦咯~买家多了就忙不过来了~~~~还有发货时发现买家拍下并且付款的已经没货了,或者说买家收到货之后发现有问题,不愿意确认收货,出现这样的情况,相信很多人都会在旺旺上不停的打字,解释,累的满头大汗,结果拿到的还是个中评吧```呵呵,要相信真理,人类是靠语言交流的,文字只是辅助工具,电话通了,和风细雨的解释以及问候或者表示抱歉,那都强过任何文字,没有哪个人面对你无比真诚的语气会无动于衷,这样即使对方很生气,很不满意,听到你的解释,心理都比看那一大堆字来的舒服,你承诺或者给出答复,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所以与买家的沟通中,电话是必不可少的!信息也少发,哈哈!我就从来不发信息,都只打电话~嘿嘿!不要说我傻,不愿意用电话用语言沟通的人,那才傻哦~

⑤、信誉经营:到今天为止,小店信誉值372—-也算是个钻石卖家了~好评率100%。能保持到这个份上也算是不容易吧,第一店内商品质量的确受到了所有买家的赞扬,第二售后服务有保障,小店是经营鞋类的,一旦出现错码,不管是我自己发错码还是顾客自己当初选错码,我都一律退换的,这一点很重要,宁愿亏10元20元的快递费,也要让买家觉得舒服放心,最后好评自然就有了,哪怕是退款不成功交易的买家,评价里也会感激的称赞我哦~!嘿嘿~

四、收获:开店足足5个月,卖出交易额:70000多元。赚了多少~~~嘿嘿,秘密````反正作为我个人来说~很满足啦~HOHO。淘宝里开店,不要去工商局注册,只要你卖好货卖真货,也不要装修不要水电```这些杂七杂八的都不要考虑了,最最关键的还是当卖家的头脑哦~~也许我跟同行比赚的并不多,但每天也算是可以拿着计算器乱按的了,呼呼,开心的不仅仅是经济结果,“一只小布衣”是我心血酿成的果实,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照它的成长*^_^*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1-11 08: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太棒了 [s:16]  [s:16]  [s: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1-11 09: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s: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1-11 10: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真好,收获颇多,谢谢楼主 [s: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1-11 21: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s:16]  [s:16] 看完了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1-11 22: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1-16 13: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真好!!真羡慕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1-16 14: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良师, [s:16]  [s:16]  [s: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2-22 14: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心的卖家,并且愿意把经验拿出来跟别人分享,很难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07-2-22 15: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7-5-29 07:17 , Processed in 0.343878 second(s), 5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