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827 人签到
查看: 40605|回复: 367

[其他] 水若创作——错着(菱形格子小圆领背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5 20: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水若 于 2012-11-25 21:20 编辑

经典的英格兰菱形格子,历久不衰的设计,永远是你值得拥有的一件。
取名“错着”是有原因的。
1.当初用上网本看图选的色,原本是想着墨水蓝和宝蓝一个色系,比较容易搭。结果到手墨水蓝变成紫罗兰。此为一错;
2.用量是根据平时给儿子织羊绒衣的经验选择的,却忘记织配色衣,各色所需准备的用量是要多些的。此为再错;
3.收到线想也没想,直接根据平时11号针的大概密度起针,结果后片腋下织到一半发现,尺寸居然有47cm一片,拆是无可避免。此为三错;
4.拆的时候量取了密度,再织自然尺寸是没问题了。然而,后片整个织的紫罗兰色,再看余线,汗啊~~~~不想为一团线再折腾,于是再拆。四错;
5.虽然拆了后片,却还是偷懒只拆了一半。余下部份,调整了之前的配色方案。然而织完再称余量。唉~~~前片如果和后片一样方案,其结果是主色线还是不够。五错;
6.这下前片仍旧维持最开始的配色方案织,结果是,主色全部用磬。估摸着这貂绒再拆可就不知道会如何了。好在老早给自己织的鄂尔多斯精纺羊绒还剩了一两。在这里可以发挥作用了。因此,袖口、领口全部用的精纺羊绒。
    到此,终于这件背心是给折腾出来了。成衣效果还是挺满意滴。前片周末等小家伙回家来,走大线缝了2条虚线征求孩子的意见。最后偷懒都缝大线完事。
    其实,就成人眼光,不用虚线就挺好。不过小朋友会不同,喜欢色彩斑斓的感觉。好吧,总之背心是他穿,自然以他为准。
    再说说这个线。我不喜欢太长绒毛,所以挑的这款短毛的彩貂。出绒效果略比粗纺羊绒多些、长些,效果还是不错的,软软暖暖的感觉;再加上这款彩貂,有隐隐约约的银线,如果夜空的星星点点,小家伙是研究了很久,哈哈~~~
    下水时有掉色,所以不宜久泡。最好是边洗边搓,然后清洗、晾晒。至于第二次下水是否还掉色,就得等我洗第二次才知道了。
    清洗,我也是不喜欢用缩绒剂的。就洗发水洗洗、搓搓、泡泡;再护发素揉揉、拧拧;晒干即可。
   线线链接一并附上,省得到时候有人问,一个个回哈
   通通羊绒纱线家的伊秀儿彩貂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4-17560196740.17.fRDkZ3&id=6118056157



        
                     

  
                     

  
                     

  
                     

  
                     

  
                     

  



                     













工艺图.JPG

        本帖子从编织人生社区同步,详细织法图解请点击http://www.bianz.com/work/109

评分

参与人数 211经验值 +751 人参果 +534 收起 理由
540484055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阿鍩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llcczz + 3 + 2 精品文章^_^
析梦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笑笑兔兔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407073321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梅景 + 6 + 4 精品文章^_^
雪白的棉花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congcong23 + 3 + 2 漂亮^_^
1片珍心在玉胡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洋娃娃高敏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彩色线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雪若兮月 + 3 + 3 赞一个^_^
夏至妈妈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文奇花 + 6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12-11-25 20:40:04 来自手机网页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没有?

点评

赞一个^_^  发表于 2012-11-26 11:23
真漂亮  发表于 2012-11-26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0: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0:46:50 来自手机网页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件都那么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0: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1: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1: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1: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1: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挺漂亮的,我喜欢没有追加白线的感觉

点评

咱成人的感觉是不用虚线更好。不过小朋友喜欢,咱就满足他喽~~~  发表于 2012-11-25 2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1: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好看  发表于 2012-11-26 0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7-11-25 07:50 , Processed in 3.496677 second(s), 4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