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511 人签到
查看: 5335|回复: 67

[女式毛衣] SANYCAT作品——爱紫—小马海的风采

热度: 94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ANYCAT 于 2012-12-27 12:07 编辑

题图.jpg

       偶小时候不喜欢紫色,真滴,真滴!
     
       偶现在越来越喜欢紫色,不管深滴浅滴,真滴,真滴!

       夏天论坛里曾经大热的款,斜织下摆的志田。第一次看到,惊艳,但没有认为这是我的菜。直到看到兰心慧质的“偏爱“,才真的动了心,想织一件秋冬季的长款斜下摆毛衣。
      恰在此时,收到如意家的这款弹力小马,深花紫的颜色比VIVI图片上要深得多,深得近黑的紫色弹力主线条,极细,柔柔的毛毛,微微闪出点点深玫红和紫色还有藏蓝色,嗯,这个调调我喜欢。      可是此线只有抢到138克,于是,找出爱兰家的兔羊毛黛紫色,配起来试了针,柔软滑腻有弹性,很好。就这么办啦。

线:如意坊的弹力小马花紫色,用量约150克
       爱兰家的兔羊毛黛紫色,用量约250克
针:三燕环针9#、7#
尺寸:长67公分(长边)57公分(短边),胸围84公分,袖长53公分,胸前花样长18公分

笔记:
正身:7#起264针,织一行上针,换9#针,一行下针后开始织花,下摆每花加2针,也就是每花多织2行花样。共织3组花(纵向)。花样织完全部织平针,两侧各织1针上针作为侧缝。收斜摆,以一侧的中缝为中心,平织25针,正反来回织,每到一边多织6针(按引退针的方法,避免出现小洞),两侧各加18次,最后23针一次加完(斜摆的两边高度差是10公分,我觉得原版差12公分太多了)平针向上织,两侧中缝的两边同时收针,10-1-4,14-1-4,收完以后剩232针,再织一组图解上大小的花,开挂(两侧平收17针)
后片:开挂后,2-2-1,2-1-3,4-1-1,向上织6组花收肩,肩部21针分三次折返,中间留51针,2-2-1,2-1-1
前片:开挂后,2-2-1,2-1-3,4-1-1,向上织4组花后开领,中间留17针,2-3-2,2-2-2,2-1-3,4-1-1,织完6组花后,肩部同样21针分三次折返。
袖子:7#针起88针(4朵花),织一行上针,换9#针,织3组花样后,起针处的一针上针留作侧缝,其它3朵花之间的上针收掉,共85针向上织27公分(66行)在侧缝的两边加针,12-1-4,织12 行。袖山收针:平收17针,2-2-1,2-1-7,4-1-2,2-1-8,2-3-2,最后28针一次性收完。

上图啦
1、先看线
线与衣.jpg

2、背心
背心.jpg

3、袖子
袖子.jpg

4、定型中
定型.jpg

5、顺便秀秀偶新败的彩贝(小疙瘩家的http://bbs.bianzhirensheng.com/forum-187-1.html
彩贝.jpg

6、真人秀一个
自拍.jpg


“小米的故事”
1、我来看看,光看不行,还得嗅嗅
我来看看.jpg

2、虽然不是我滴,脚感不错哦
又不是我的.jpg
题图.jpg

评分

参与人数 32经验值 +113 人参果 +72 收起 理由
吴茱萸55 + 3 + 2 赞一个^_^
吴秋冬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雅李英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手工学习 + 5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442643881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雪儿宝贝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茶语心香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水绿如蓝 + 3 + 3 赞一个^_^ 赞一个^_^ 赞一个^_^ 赞一个^_^
清新飘逸 + 6 + 4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五多 + 5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往事只能回味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心灵印记 + 6 + 4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幺幺小狐 + 2 + 1 漂亮^_^
小疙瘩 + 2 衣美,人靓!俺家水晶也抢镜!
亦天 + 3 漂亮!

查看全部评分

zan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4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哦
我也爱猫猫

点评

我上辈子大概是猫,嘿嘿  发表于 2012-12-26 10: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2-12-26 08: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细致的手工呀!

点评

谢谢啦  发表于 2012-12-26 10: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3 13:39 , Processed in 0.334940 second(s), 3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