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639 人签到
查看: 21170|回复: 230

[帽子] 已加图解!超漂亮的大花朵宝宝护耳帽 有编织过程 真人秀哦~!

  热度: 633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4: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多福多安康 于 2014-11-3 10:30 编辑

去年的帖子没想到今年还这么多人关注,好幸福~~O(∩_∩)O哈哈~
因为是从别人那里看来的,而且图解的图片也小,所以就没发。
陆续好多姐妹都问我要,我就把图解贴进这个帖子里了

这款帽子既实用又漂亮~!
我家闺女一向都被认为是男宝,戴个帽子瞬间柔美,o(∩_∩)o 哈哈

1.jpg

5.jpg

4.jpg

花骨朵护耳帽.jpg


编织图解见瞳娘博客
这里放图片太小,看不清楚,瞳娘博客里的图片很大,姐妹们百度瞳娘博客就OK了~~
好多姐妹跟我要图解,我就不一一发了,发到这里了,就是图片不够大,大家将就看哈~~

花朵帽子1.jpg
花朵帽子2.jpg
考虑一些新手姐妹看不懂图解,我大概写一下我编织的过程,第一次写,希望大家看得懂吧!

我的编织过程:
用线:蚕丝蛋白绒 (中粗线,单股用12号棒针左右的线)
用量:我是双股织的,两团红色的每团剩一小把,白色的不到 半两吧
编织工具:我用的是7号棒针 直径4.5MM左右吧   具体用针得根据自己织毛衣手的松紧考虑
                  钩针我用的是直径5MM的  我的感觉是钩针稍大些好,因为针太细的话钩的花朵硬,不够蓬松,当然也不能太粗了,那样不好钩

这款帽子我有更改,就是最后钩了两圈白色的线,感觉钩一圈后帽口收一些,戴着更好看点儿,纯属个人喜好!

1、双股线白色起72针(具体起针根据宝宝的头围,我家宝贝头围43CM左右)
2、圈织  织一行平针 一行反针 一行平针  一行反针
3、换红色线织两行平针
4、换白色线织一行平针 一行反针 一行平针 一行反针
5、重复这个过程直到织了4个白色的条
6、之后白色线就不用了,可以剪掉,红色的线开始织三行平针 一行反针 一行平针 一行反针  三行平针   一行反针  一行平针  一行反针 两行平针

7、最有一次用红色线织两行平针的后,把所有的针平均分成6份开始减针,每次减针都是减掉这6份里的边上两针
     具体减针次数:1、最后一次两行平针后减第一次
                              2、平织3行后减第二次
                              3、再平织3行后减第三次
                              4、平织1行后减第四次
                              5、再平织1行后减第五次
                              6、五次减针后直接在下一行减第六次
8、最后把棒针上的针用线套在一起拉紧 结束帽身!
9、在帽子两侧选合适的位置挑护耳,我挑的位置感觉有些偏后,所以不给详细数据了,每个护耳我挑的针数是17针(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调整)
10、挑好针后织三行平针  一行反针 一行平针  一行反针  两行平针
11、开始减针 一行平针并减针  一行反针   一行平针并减针  一行反针  一行平针并减针  一行平针   一行平针并减针  一行反针  每次减针都是两边各减一针    一行平针并同时两边各减两针  一行反针   收针结束护耳!
12、在两个护耳下找合适的地方套上线编两根辫子


2013年第一帖~!
新的一年祝愿宝宝们都健康快乐!每个家庭都幸福美满!姐妹们心想事成~!!!

评分

参与人数 98经验值 +394 人参果 +196 收起 理由
芊芊蜻蜓 + 1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岁月如歌a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踏雪红梅 + 4 + 3 漂亮^_^
沁枫汝嫣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七紫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润天妈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乐手工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sh2012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zengying0710 + 3 + 1 漂亮^_^
月韵~~ + 3 + 1 好漂亮
阿锡 + 2 + 1 漂亮^_^
梦冷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萱草123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东方小丁 + 4 + 3 赞一个^_^
魅力红豆 + 5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查看全部评分

zan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3-1-7 14: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坐个沙发~!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4: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8 1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4:37:02 来自手机网页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8 1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4: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8 1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4: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5: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8 1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5: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8 1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6: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赞一个,宝宝看起来的确是男宝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3-1-8 1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7 16: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点评

难度: 3.0 实用性: 5.0
好看  发表于 2013-1-8 11:52
难度: 3 实用性: 5
好看~!  发表于 2013-1-7 1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4 06:39 , Processed in 0.281926 second(s), 4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