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946 人签到
查看: 41350|回复: 409

[家居饰品] 消灭剩线之——彩虹马桶套(有详细过程图)

  热度: 1251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艾黛 于 2013-1-13 09:29 编辑

  最近单位没活,工人们整天围坐在着暖气包周围闲聊,女职工们就躲在更衣室内偷偷织毛活(勤劳的女人们)。因为是偷偷的,就不敢织大件,织些围巾、手套、袜子类的小部件,这不近几天在织马桶套,用各种各样的剩线搭配着还蛮好看,我给起了个名字——彩虹马桶套。我想常混论坛的姐妹家里最不缺的恐怕就是线了,尤其是作品多的姐妹,剩线更是不少。这个马桶套正好可以消灭这些剩线,而且还很实用。详细问了问编织方法,回家翻出剩线开织,为方便大家跟织,拍了一些过程图供大家参考。
先上合影

1.jpg

2.jpg

3.jpg

4.jpg

线材:中粗毛线约2两半左右
针:  10 (记住一定要织的密实,这样不容易变形)
织法:(全部针法是织来回平针)
1、      主线普通方法起头40针(约4寸半左右),织10
5.jpg


2、      主线织6针后换配线织28针(左边针上甩6针不织)

6.jpg
3、      反过来用配线织26针,甩2针(原来6针主线依然不织),这样每行最后甩2针,2边各甩8针,这时线在反面,一直织下去把右边针上甩的8针织起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4、      翻过来换主线,(这时主线在第6针处)将余下的全部织起,
12.jpg

13.jpg
一条彩虹结束,以此一共织21条彩虹。
14.jpg

15.jpg
5、      主线再织10行后锁掉20针,余下的20针继续织10行,
16.jpg

17.jpg
6、      主线织5针,换配线织1010行,然后主线挑起继续,小彩虹一共织4个,
18.jpg
7、      主线织10行后和起头处缝合就OK
19.jpg
织好后在自己马桶上试试还是蛮合适的,刚开始用时有些紧,但没关系,毛织物会越用越松的。我家马桶是中号,姐妹们可以根据自家马桶大小按此方便决定马桶套的长短宽窄。还有啊,我右边针上的那个引退针织的不好,有些松垮,姐妹们有什么好办法也告诉我,让我改进哦。
在此谢谢姐妹们对我一如既往的鼓励。

评分

参与人数 213经验值 +637 人参果 +402 收起 理由
百花雨梦 + 2 + 1 赞一个^_^
499051634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心灵的窗户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楠楠小语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雪儿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思蜜儿 + 3 + 1 赞一个^_^
Y雅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糯米酒酿 + 3 + 1 呵呵,有才!谢谢,收藏了,有时间偶也试试
琪琪ANGEL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玉树临风yh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欣赏1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令狐冲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小白shen静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吴小雪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晴天燕子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查看全部评分

zan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 09: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坐坐沙发舒服会儿。

点评

好好啊  发表于 2013-1-13 1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消灭囤线的好方法,也实用,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09: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               

点评

漂亮  发表于 2013-4-24 15:50
太好了,喜欢。  发表于 2013-1-15 23:53
实用  发表于 2013-1-14 0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6-12-10 07:56 , Processed in 0.394645 second(s), 3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