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404 人签到
查看: 40600|回复: 737

[未分类] 分享一款别人用52元仿时尚杂志上1268元的毛衣(带详细图文介绍)希望姐妹们喜欢

  热度: 1349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2: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姐妹们好,今天玫瑰在网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篇很不错的毛衣帖子,作者仅用52元就仿了人家时尚杂志上一件卖1268元的时尚毛衣,太牛了!我很佩服哦,不知道姐妹们怎么看呢?
) w: y" Q4 i# u% L' v
* Y2 b% d. N& ]0 @5 t. U下面就是作者的原文和解说,希望姐妹们会喜欢~~~' }- f, ]4 y! y! {3 T
9 X" f- E7 x+ n, o- W7 L" H3 k
晚上和朋友在茶馆,随手拿了本时尚杂志翻了翻,看到一款非常简单但很漂亮的短衫,顺便瞄了一眼边上的标价........揉揉眼睛再看........竟然是.......1268.00元大洋,立马掏出手机拍了下来,可回来,却找不到数据线,传不上来,晕死
# f: g! i7 c3 b! C9 s8 p    回到家,开始翻线,一定要仿一件,太简单了嘛.1 X# T- |! o7 f+ N( S' _
    考虑到是短袖,决定用棉线,刚好有卖余下的四团扁带线,就是它了,算一下线钱,才52元,省了一千元大洋老,呵呵
% {' _. x7 x; ]4 m* d5 g9 Z/ L+ h5 g
8 m+ R% x- K4 Y4 v! i: i( s  f1 B  E  F

1 M& U  a* V" ~( L& X/ }  t6 W# O有几个情况先说明一下,8 {( [5 P# E$ M. C
1、起针数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请先织个小样算一下,织个10针,10行,然后量一下是多宽,再根据自己的胸围换算一下即可5 K# [) Y% Z' z8 I5 d& J
我这件,是用的针径为4.5MM,起了194针,织出来胸围是2尺6,我就按我这件的针数做说明了。" I6 S1 A# J* g. I/ h8 |9 ]* ?
2、这件千万不能织长,一是本来就是短款,二是来回下针,织好下水一洗,会变成,所以最长按我的尺寸织就可以了,个矮的可以再稍短些,本人身高174,不过是腿长,呵呵,165左右身高的MM,按我的尺寸就不要变动了。偶这件的长度为1尺5,偶平时是穿1尺7到1尺8的。
( \6 j+ K6 T- \# q3、为了缝合和挑针漂亮,每行的第一针都是要织的,正面是织下针,反面是织上针,最后一针也是。
2 h: B# S- ]- l4 @6 {" Z; \: B5 x+ k( t6 ~$ h2 J* l( A$ l! X
开织了,起针194针,是前后片连在一起织的,也可以分前后片织,看个人喜欢了。起针数是4的倍数再加24 L9 w0 z+ w' y- b! ]
织来回下针,12CM,
4 ^+ D0 b' K6 ~) U2 a# R" V" j& r 1_副本.jpg
* q/ X$ ~; M$ q' G4 `1 A( m  V: l然后织二上二下,8CM,正面开头和结尾的二针都是下针
$ E/ ?8 C  U* i( x) s4 f4 X; t 2_副本.jpg
/ P! Y9 E8 [2 v1 _! g再织来回下针,8CM
! g4 k8 W' O5 U0 m6 o这时的长度为28CM了,可以分腋下了0 p( k8 x5 [* \) \' Q+ ^- y
3_副本.jpg 2 W  n* F* _# r
先织45针,然后平收6针,再织92针,平收6针,再织45针,这时就分成前后三片了,如果是分片织的,后片每边是平收3针,前片是在靠腋下的这一边,平收3针,然后咱们先织后片
$ ?! \7 _+ m1 @; {- t 4_副本.jpg / V; f; g# o$ \  d9 s
后片每次的正面,左右二边各收一针,反面正常织下针,不收针
2 j4 m) K0 K) g+ l% N# P; }" ?- _  P正面的收法是:第一针织下针,第二三针并成一针,并的方法是:左上二针并一针5 u) B- B, {0 S1 R& L1 g" j( a
5_副本.jpg 5 V" m5 H, l! N9 _; Z* P6 \
然后织到最后留三针,倒数的二三针并成一针,最后一针织下针,并的方法是:右上二针并一针
' a4 l3 s: D3 k 6_副本.jpg
) V$ p$ t# M5 o这样一直织到垂直高度为20CM,后片收工,针放在上面留着织领子,织出来效果如下图
8 R: K+ [9 O1 B# |0 S# P 7_副本.jpg # Y# Q( D% D; \( w: Y7 @$ A- i) ]# j
) n  |9 L8 V& c5 R
8_副本.jpg * |! h0 y; _2 ~- c" u
然后织前片,靠袖子的这一边,织法同后片,领口从二上二下织完开始往上14CM时开始留前领窝,
7 c" M, p/ ?0 B1 a' H) X留的方法为,4-1-4,2-1-N,一直收到高度和后片一样,只余下二针为止(),到上面,要保证靠袖子一边的收针,领口处不够收,就不要收了。
9 r! k- B, J" X4 ^+ m9 t/ ?PS:4-1-4,为每四行收一针,收四次
* D: E* p9 d* H* x0 h5 w% j    2-1-N,为每二行收一针,收N次,收针方法同后片
( G) N8 j+ e$ S 9_副本.jpg   z* M6 _6 r! w* r5 l1 X
另一个前片方法一样,不于罗嗦
  U; [. Q2 H: A# | 10_副本.jpg * p6 L0 a- l9 Y6 X$ n
OK,身子完工了,织袖子,偶不会从上往下织,呵呵,只能是从下往上了。4 L$ Z5 a3 l1 {7 n1 u
起针,80针,二上二下织3CM,平收6针后开始左右二边收针,方法针数同后片
6 ~! c1 `1 L2 p# t  Q$ { 11_副本.jpg 1 {# e. ?5 L8 M0 d( A
二只袖子都织好后,按位置摆好,和身子上的针数串起来。
, O6 ?; U3 A" b" J可以先把身子和袖子缝合好后再挑门襟和领子,也可以先挑后缝,个人喜欢了,偶这里是先挑的3 T' E4 l& D! ^5 }0 ~, c
从下摆开始挑针,正面朝上,一个辩子里挑一针/ ]5 s, @/ k  S6 J
挑针方法见:d45411112.htm
% X, i2 w9 a. @& e具体针数个人不同,我的也没数,大约是4-500针9 q* G. U% Y4 d8 C$ \8 i
12_副本.jpg 3 W" k' e& q  @  |! q' j) S
然后织二上二下,先织二上,最后二针也要是二上,如果不是,中途加针或是减针调节一下% g& E/ Z! F& k
共织3CM,右边的门襟织在第四行的时候,要留三个扣眼。
1 C+ D) V5 G, s! R留扣眼的方法请见:d67133154.htm或是d65362181.htm
, c9 I8 ]! A! _, D5 |3 w% }/ b要留大点的扣眼,不要那个二针并一针的方法,这件YY,要用大扣子才好看
) H1 ~- M3 v" u$ `8 g  B% b: g3CM后,先收掉左边的门襟3 T, ~* m; D8 n8 `
13_副本.jpg
& D8 u$ Z2 N& l" e4 R" q* ~9 Z织到头后,再收掉右边的门襟& U+ I- m0 n0 u; \% o2 u
14_副本.jpg # q3 z+ Q+ R# ?2 ]( q+ q

. t7 ]7 d. [& V, n- {& w% ~余下领子的部份继续织(是从留前领窝的位置开始往上为领子),一直再织15CM,( p9 U! E& P* |7 ]
整个领子的高度为15CM。
# J. e2 V& K1 h3 v" V最后将袖子和身子缝合,缝扣。缝合的方法,另做说明,希望大家多多发帖,跟帖,谢谢
! t! K- M& v0 K" ?- v" k' ~3 W$ Z 15_副本.jpg
6 l4 _7 I9 u# N6 `6 c4 Q. x
1 Z8 j1 h/ h5 N 16_副本.jpg
* p& I1 c7 n. y5 F5 t% l2 `最后成品鉴赏
& s: Y, T. E3 W& `  H+ c$ D( Q 17_副本.jpg ) m" g: |6 D2 H- m' `5 j
成品搭配鉴赏$ V! S. f. r2 b  T
18_副本.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91经验值 +598 人参果 +364 收起 理由
~紫函~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shuyou53 + 3 赞一个^_^
未来的日历 + 2 + 1 精品文章^_^
仙云一朵 + 4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drgy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程源源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luirenyan02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LANHUACAO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864296384@qq.cn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天蓝草碧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yb如影随行 + 2 + 1 赞一个^_^
梦梧桐 + 4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aiq汐/love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角落的丶花香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feifeiyan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zan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2: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难度: 5.0 实用性: 5.0
难度: 5 实用性: 5
牛  发表于 2013-1-13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2: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3: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3: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3: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3: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大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3: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3: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3 13: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实用性: 5.0
实用性: 5
  发表于 2013-1-14 13:55
不错  发表于 2013-1-14 09:43
简单大方  发表于 2013-1-14 07:56
很详细 很好看  发表于 2013-1-13 1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7-5-25 02:57 , Processed in 0.271512 second(s), 6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