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1051 人签到
查看: 26987|回复: 333

[男孩毛衣] 灯火手工~繁星~小帅哥套头毛衣

  热度: 626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灯火2005 于 2013-1-18 23:34 编辑

灯火手工~繁  星~小帅哥套头毛衣

   

和群里的姐妹一路向前交换手工,她钩的颜我显摆了好些天了(同事们都夸漂亮),这件小衣服才织完,真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原本是挑蓝菱格那款的,可试了小样,6股吧,花样小了些,9股,花样又大了,就换了这个花样。挑到领子,线线全挑完了,咋办?嘿嘿,用黄色和黑色的条纹,点缀一下,好象也不错哈。群友说这款花样繁,想着冰心的《繁星.春水》,就取名~~繁星~~。其实排好花样后,还是比较容易织的~~

线:洛水手工紫酱红精纺羊毛纱48支9股,350克全部用完,黄色和黑色少许。

针:ADD3.75(三燕9号针)正身,三燕11号针(边),14号针挑领(6股织)

成衣尺寸:洗后平铺衣长:51CM  胸围:36CM*2   袖长:45CM  肩宽33CM (衣服的小主人身高120CM左右)


貌似这张颜色最接近

SDC10847_副本.jpg


SDC10848_副本.jpg


SDC10846_副本.jpg



                                         后片和前片花样相同

SDC10845_副本.jpg


SDC10874_副本.jpg


直接拨织的袖子 ,花样倒一下就行

SDC10856_副本.jpg


SDC10832_副本.jpg


折叠好,准备寄出 ,愿小帅哥喜欢哦!


SDC10882_副本.jpg


第一次做图解,将就着看吧,呵呵,
繁星图解_副本.jpg

编织手记:

1.正身。11号针104双起头,圈织,织双螺纹24行,换粗针加1双共105双。前片后片同时排花样,挑至33CM,分开。

    后片两侧各平收4针,然后2-2-1,2-1-5,此时余83针,挑至50CM处,后领留33针,两边收针2-1-2,肩余23针。

    前片两侧各平收4针,然后2-2-1,2-1-5,此时余83针,挑至43.5CM处,平收19针,两侧2-2-2,2-1-2,2-1-5,不加不减挑8行,肩余23针。前后肩合并

2.袖子。我是直接从袖笼上批出来的。用针9号针。先批19针,然后2-2-N次,直至一次性挑出腋下平收的4*2针,一共87针,然后圈织,两侧按规律共收18针,剩69针,大概40CM,均匀收针至48针,11号针挑双螺纹18行收边。后来拆了又加了黄色三行,黑色四行收边,和领子相呼应。

3.领子。线只剩了6克,于是用6股,14号针挑边,因为用了细线,所以要多挑几针出来,一共70双,紫线挑了17行,用同等粗细的小鸡黄挑4行,黑色4+21行,收针,里面缝合,这样刚好露出4行黑色。

完工~~

最后,还是请姐妹们多多加分评价鼓励哦,3Q!!

评分

参与人数 177经验值 +592 人参果 +417 收起 理由
蜗牛的森林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千百度 + 5 + 3 精品文章^_^
编织喜多多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风铃小草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非比寻常 + 6 + 4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晴子 + 2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466139182 + 2 + 1 赞一个
爱艾艾 + 3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樹慾静而织不止 + 1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梦梦姐姐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guoyuzhen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彩色线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归来的秋天 + 3 + 2 编织人生有你更给力:)
二兜兜 + 4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茶茶茶555 + 3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查看全部评分

zan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哦

点评

继续顶  发表于 2013-1-19 16: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编织人生有你更精彩^_^  发表于 2013-1-19 10:08
真漂亮  发表于 2013-1-19 0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帅,相当帅

点评

继续顶  发表于 2013-1-21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帅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1-18 14: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哦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share

QQ|论坛地图|家园地图|广告服务|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颜色表|编织人生 手工编织第一站 ( ICP12028468-2 )  

QQ800041369

GMT+8, 2017-1-24 08:38 , Processed in 0.297362 second(s), 5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